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廬縣高新技術企業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2022-11-29 11:01: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高新技術企業是引領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品質發展、推動産業結構調整和資源型城市轉型的重要引擎。日前,據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進步統計監測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桐廬縣高新技術企業共245家,相當於2020年的149.4%,增幅位居全省第2位,全市第1位;每千家企業法人中高新技術企業達16.25家,相當於上年的123.12%,增幅位於全省第12位,全市第5位。

  近年來,桐廬縣圍繞高新技術企業擴量提質,創新工作機制,加大培育力度,聚力加速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措施硬、效果實、亮點多。

  桐廬鼓勵企業加強研發機構建設,向內著力提升企業研發機構的硬條件、管理水準和自主研發能力;向外借力科研院所和高校,開展項目攻關、人才培養合作等,提升企業研發機構軟實力;佈局建設省重點企業研究院5家,培育省市研發機構140家。

  桐廬成立國高企培育工作專班、搭建縣鄉(平臺、街道)兩級聯動共育、關聯部門協同服務破難、行業專家全程服務等機制,“一對一”服務企業100余家,國高申報通過率達88%。

  桐廬搭建科技初創企業、高新潛力企業、創新引領企業三大培育庫,針對性開展“三問”,即問需,深入調研了解不同發展階段科技型企業迫切需求;充分運用政策手段和資源,幫助企業解決“成長煩惱”;建立梯隊之間平滑升級、優晉劣汰機制,推動創新主體拾階躍升。(文 袁麗 李雯 周雨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