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境電商特殊區域出口海外倉零售模式落地青島

2022-12-02 09:59:18  來源:青島日報  編輯:宋姝君

      青島日報/觀海新聞記者  王凱

  本報12月1日訊  今天上午,青島海蛛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一批家用電器在青島自貿片區順利申報,並經黃島海關監管放行,發往位於美國洛杉磯的海外倉。這是青島自貿片區首票跨境電商“1210”出口海外倉零售業務,也是青島關區首票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零售業務,意味著跨境電商特殊區域出口海外倉零售模式正式落地青島。

  跨境電商特殊區域出口海外倉零售,是指國內企業將商品出口報關進入特殊區域,在特殊區域內完成理貨、拼箱後,批量出口(“1210”)至海外倉,通過電商平臺完成零售後再將商品從海外倉送達境外消費者的模式。該模式可實現入區即退稅,具有退稅流程簡便、週期短、效率高、減輕生産企業經營壓力等優勢,特別適用於生産製造企業“賣全球”的電商貨物。

  跨境電商“1210”特殊區域出口創新模式的落地,對青島乃至山東的跨境電商出口産業發展將起到引領和示範作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