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2022-12-02 11:19:24  來源:四川觀察  編輯:趙春曉

  11月29日,2022年“亞洲—太平洋廣播電視聯盟獎”(ABU Prizes,簡稱“亞廣聯獎”)揭曉,頒獎大會同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由四川廣播電視臺四川衛視中心出品的《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榮獲亞廣聯獎·特別推薦獎(電視綜藝類)。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亞廣聯”成立於1964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廣播電視國際組織。“亞廣聯獎”創辦的宗旨為通過文化技術交流促進世界各國的和解與合作。評選包括廣播、電視和新媒體三大類共15個獎項,已成為國際傳媒行業最有影響力的獎項之一。

  今年共有來自全球各地的313件參賽作品角逐“亞廣聯獎”,比2021年略增4.3%。其中,電視作品、廣播作品和新媒體作品分別有174件、106件和33件。

  中國傳統文化為骨血,釋放中國文化熱淚盈眶魅力

  《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作為四川衛視獨創的展示國風之美、國韻之魂、國潮之興的跨年品牌,深耕七載,用國人引以為傲的中國傳統文化為骨血,釋放中國文化熱淚盈眶魅力。《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跨越時空遇見你”的主題立意和走進年輕人的通關密語,以巴蜀文化為創作基礎,強化歷史與當下的文化傳承與碰撞,融入國風經典美學與文化傳承思,用文化之美喚醒文化記憶,提升文化自信。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劇照

  天地皆舞臺 締造浸沒式國風戲劇幻境

  文人心中有山水,舞臺也可以心中有山水。《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將自然世界的草木花樹聚到一個室內方鬥之間的舞臺設計,用自然狀態的湖與非自然狀態的天穹視頻呼應,相互印證間跨越了空間和時間,帶來了詩情畫意的音樂與美景奇幻邂逅,構建出瑰麗的時空幻境。將巴蜀秀、幽、險、雄、奇的氣質濃縮呈現,將巴蜀文明、歷史人文與音樂巧妙融合,讓埋藏在巴蜀這片土地上的文化風采徐徐重現,讓藏在國人心靈深處的文化自信得到共情,傳達出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

  《浮生未歇》立足巴蜀展天下國韻  

  《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匯聚著不同風格的民間藝術家、深受年輕觀眾喜愛的國風創作人等實力唱將。晚會融入華服、中國傳統樂器、禮儀、中國神話故事、古典文學詩詞、非物質文化遺産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元素,並將巴蜀文明、歷史人文與音樂巧妙融合。開場大秀《跨越時空遇見你》在古今與中西的藝術中演繹著源遠流長的文化和精神;華服大秀《昭昭有唐》讓演員突破傳統舞臺空間呈現形態,散發著千年文化蘊服章之美。這些藏著中國文化風骨與內核的節目,釋放著中華文化平易近人的人文價值,也綻放出中華民族跨越時空的文明之光。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2022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七季》劇照

  不負眾望 成為四川文化産品宣傳的一大現象級事件

  節目于2022年1月1日在四川衛視播出後,先後獲得了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的點讚關注。人民日報微博聯合四川觀察為節目進行了全程直播,晚會全網累計直播播放量破2000萬人次,在各大社交平臺繼續佔據熱點。在微博,#用一場國風音樂會打開2022##四川衛視的國風DNA動了#等話題登上熱搜榜,#四川衛視花開天下#話題閱讀量超3億,相關話題及短視頻仍在繼續發酵。抖音上,#華服可以有多美320.2萬次播放,佔據熱點榜前列,也引來了網友“這場跨越時空的音樂秀,讓國風的DNA動了!”“四川衛視yyds”等誇讚刷屏。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八季》正在緊張籌備中,本季將繼續深耕中華文明悠久而又多元的價值內核。紮根東方文化之魂的基礎上,在本土優秀文旅資源發掘上下功夫,努力賦予巴蜀歷史文化以新的時代內涵和現代表達形式,創新傳遞中華文明的蓬勃涌動。不僅如此,本屆“花開”還將在視、聽、感三重維度上帶來全新內容升級,用更意想不到、更精彩奪目的方式,更好地傳播優秀傳統文化。

  一起期待《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八季》。

《花開天下》獲“亞廣聯獎”電視綜藝類特別推薦獎

《2023花開天下·國韻新年演唱會第八季》舞臺籌備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