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華出版促進會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今天成立

2022-12-02 17:23:10  來源:中國青年網  編輯:趙春曉

  中國青年網北京12月1日電(記者 李華錫)12月1日,中華出版促進會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正式成立。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線上方式舉行,全國40多所高校、60多位高校黨委宣傳部、出版社、期刊中心、學報編輯部負責人參會。

中華出版促進會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今天成立

中華出版促進會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海報。

  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對外合作與交流司巡視員、中華出版促進會常務副理事長謝愛偉,中華出版促進會副理事長陳垠,中華出版促進會副秘書長、《農家書屋》雜誌社社長劉曉偉出席成立大會。

  中華出版促進會副理事長陳垠在致辭中,向參會人員表示歡迎和感謝,並對專委會籌辦的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説,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的成立,是中華出版促進會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的重要論述。他希望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各位同仁,繼續關心和支持中華出版促進會的發展,進一步加強教育出版、新聞傳播、媒介融合、全民閱讀的理論研究,加快推動教育融媒體建設,不斷提升新時代教育新聞輿論工作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讓教育新聞出版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大會審議通過了《中華出版促進會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管理辦法》,選舉産生了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第一屆理事會領導班子,鐵錚當選為主任委員,13人當選為副主任委員,楊濤當選為秘書長。

  鐵錚代表第一屆理事會發言,他説,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理事會有來自高校黨委宣傳部、新聞中心、校報編輯部、融媒體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也有來自高校出版社、期刊中心、學報編輯部的相關負責人,還有一批知名的專家學者,涵蓋了高校新聞輿論工作的方方面面。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將在中共中央宣傳部的領導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努力做好各項工作;在中華出版促進會的管理和支持下,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最廣泛地將相關方面的單位和個人聯合起來,把握方向,研究問題,制定標準,開展交流與合作,為我國教育新聞出版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做出新貢獻。

  隨後,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原副院長、教育部全國教育幹部培訓專家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李文長,北京交通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北京教育(德育)》雜誌副主編屈曉婷,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出版社黨總支書記、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李重,分別以《發展教育新聞出版事業,加快建設高等教育強國》《以高品質思想教育期刊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紅色出版視域下精神譜係圖書出版的高品質發展——以西遷精神主題圖書出版為例》為題進行了主旨演講。

  據悉,中華出版促進會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作為業務主管單位,經民政部批准登記註冊成立的全國性、專業性、非盈利性的國家一級協會。教育新聞出版專業委員會是中華出版促進會的分支機構,由全國從事各級各類教育研究、新聞出版、媒介融合、全民閱讀的專業人士和單位自願組成、依法登記成立的全國性、學術性、公益性、行業性的社會組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