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媒體首映式在首爾舉辦

2022-12-19 14:00: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和韓國媒體拍攝製作的《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媒體首映式在韓國放送會館舉辦。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海外傳播項目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與國際在線聯合打造的一項增進中外文化交流的國際傳播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屆,相關電視片已先後在泰國、老撾、緬甸、柬埔寨、俄羅斯、日本等國的國家級媒體播出。活動通過與各國媒體合作的方式,共同拍攝製作電視節目,講述北京故事,讓更多的國際朋友了解北京、愛上北京。

“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媒體首映式在首爾舉辦_fororder_120905

首映式嘉賓合影

  當天的首映式由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所屬社團法人中韓行銷協會和韓國韓中媒體研究所共同主辦。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所屬韓國內容振興會、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所屬韓國放送通信電波振興院等媒體相關的政府公共機構代表,以及韓國放送公社KBS、MBCNET、CBS、中華TV、韓國有線電視放送協會、中國吉林朝鮮文報社中韓媒體代表共70余人參加了當天的首映式。此外,首爾科學綜合大學院大學、首爾外國語大學院大學、東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中韓傳媒學術界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動。

“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媒體首映式在首爾舉辦_fororder_121901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劉馳視頻致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副總裁劉馳通過視頻為首映式致辭。劉馳表示,今年恰逢中韓建交30週年,此次與韓國媒體合作拍攝的以“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為主題的《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正是在此背景下應運而生。願以此為契機,借助本次文化活動,推動中韓兩國相互了解,共創美好未來!

“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媒體首映式在首爾舉辦_fororder_WechatIMG29f45581df6be320d02b1a2bc96a2933

韓國放送公社KBS理事長南永振致辭

  韓國放送公社KBS理事長南永振代表韓方發表致辭。南永振表示,今年中韓迎來了建交三十週年,借此機會,希望中韓媒體認真回顧兩國媒體産業發展和友好交流的歷史,共同攜手邁向第二個三十年。

  首映式上,韓國放送通信委員會前任委員長李孝成做了題為《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的演講。李孝成説,中韓是搬不走的鄰居,希望中韓媒體從雙方的共識領域開始加強合作,營造兩國媒體和相關産業互利共贏的友好合作氛圍。

“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媒體首映式在首爾舉辦_fororder_120907

《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畫面截屏

  參加當天首映式的與會者一起觀看了《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該片將智慧化北京的發展面貌首次亮相給韓國的觀眾,也向觀眾提前展現了中韓在智慧化城市發展領域的美好未來。

  本次首映式的顧問、韓中媒體研究所代表趙在九博士説:“本次活動在中韓建交三十週年之際舉辦,在艱難的新冠疫情環境下能夠在首爾舉辦如此的首映式實屬不易,這對兩國在智慧化産業和媒體發展領域攜手前進,共同迎接美好未來,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

  觀眾代表樸成海在發表觀後感時説,通過該電視片看到了北京的首鋼園、中關村、北京韓國創業園等場景,看到了北京的發展面貌,感覺十分驚訝。“我也看到了中韓在工業4.0、Web3.0時代有著非常好的合作前景。中韓在智慧化領域有很多的互補性,有很多的合作空間,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改善,中韓重新恢復正常的人際來往狀態,使得我們早日去北京親身體會現代化的北京。” 樸成海説。

  據悉,《魅力北京》系列電視片韓國篇——《攜手三十載,共贏創未來》電視片將於明年年初在韓國的知名電視頻道正式播出。(文 宋姝君  圖 崔正勳 樸成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