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耀國際·16期】Amazing!海內外遊客愛上西安竟因為……

2023-01-31 09:38: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今年春節,十三朝古都陜西西安憑藉精心打造的文旅主題活動“西安年”,又一次火爆“出圈”。非遺年俗、國潮市集、大型燈會……濃濃的年味兒,著實讓海內外網友沉醉。有海外網友留言:“西安太讓人著迷,我好想立馬飛過去,吃美食,打卡美景!”

  深耕文化IP  

  西安歷史文化底蘊厚重,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世界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今年春節假期,6大主題44大類1500余場次“西安年”系列活動,讓西安年文化IP充分彰顯。

【陜耀國際·16期】Amazing!海內外網友愛上西安竟因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120348

  大唐不夜城

【陜耀國際·16期】Amazing!海內外網友愛上西安竟因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29120336

  大唐芙蓉園兔子花燈

  “長安十二時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區以文旅商深度融合為導向,成功打造了“唐文化”濃厚的現代時尚街區,讓遊客在全唐市井文化生活沉浸之旅中,可以充分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打造了“全生活、全業態、全體驗”的世界級知名唐文化IP品牌;“長安燈會”流光溢彩,城墻、大唐芙蓉園新春燈會入選全國十大燈會,西安城墻攜“盛唐天團”,登陸紐約時代廣場納斯達克大屏,西安年吸引全球關注,成為國內最具影響力的年文化IP……

  大雁塔詩詞一條街

  除此之外,在各大社交平臺裏,“西安兔子燈可愛上分”“長安詩意”“西安古詩詞路”等相關話題頻頻上熱搜,讓西安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讓海內外網友沉浸式了體驗西安年的魅力,近距離了解了西安,並愛上西安!

  海外網友留言截圖

  有海外網友在沉浸式觀看了西安大唐不夜城的盛況後,忍不住説:“太讓人驚艷了!這次旅行我就去西安!”

  有溫度有擔當

  近日,西安多景區邀請江蘇女孩林姑娘再來西安免費暢遊的視頻火遍全網。原來,林姑娘因心情不佳,來西安旅遊。她看了大雁塔音樂噴泉後熱淚盈眶,為吃到的西安美食而開心,更為遇到熱情的西安人而感動,特意返程前買了一束花送給西安:“西安‘治愈’了我,我超愛這座城!願這座城市的人們,永遠幸福溫暖。”

  不止林姑娘,還有很多遊客也為西安的暖心措施、西安的東道主服務所感動!山東的小夥在返程前表白西安:這次的西安之旅,我覺得非常好。西安是一個有文化、有內涵的城市,讓外地遊客特別有歸屬感。遊客楊先生也為西安點讚,他説:西安的車不亂按喇叭,也不搶路。問個路,碰到的全是熱心腸,恨不得把你領到地方。本地人堅持錯峰出遊,也不和我們擠,儘量讓我們先玩好、吃好……

       海內外遊客對西安的喜歡,離開廣大市民群眾的努力。針對春節假期遊客劇增,廣大市民群眾愛城如家,積極響應錯峰出行倡議,主動發起“讓景”“讓客”行動。市民與遊客網上互動熱情高漲,不遺餘力介紹西安,推薦美食美景,讓遊客朋友感受到“西安年”情意濃。

 “常來長安,西安歡迎你”是西安對海內外遊客的真誠邀約,也是西安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有力實踐!(文  王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