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將於5月在貴陽舉辦

2023-02-20 14:56: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悅

  國際在線消息(盧佳靜):2月20日,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簡稱數博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會上宣佈,2023數博會將於今年5月26日至28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辦。

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_fororder_發佈會1

新聞發佈會現場

  發佈會上,貴州省副省長郭錫文介紹,近年來,貴州加快建設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和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數字經濟增速連續七年排名全國第一,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趕超進位的“黃金十年”提供了有力支撐。貴州省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出臺的歷史機遇,加快數字産業創新、數字融合創新、數字基建創新、數字治理創新、數字生態創新,為國家大數據戰略和數字中國建設貢獻更多貴州力量和貴州實踐。

  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寧宇在發佈會上介紹了本屆數博會籌備工作情況。

  本屆數博會以“數實相融 算啟未來”為年度主題,圍繞一會、一展、一發佈、一大賽,以及商貿投資洽談開展相關活動。同期還將舉辦貴陽工業博覽會,聚焦新型工業化,加快促進重點産業全鏈條數字化轉型,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

  其中,一會包括開幕式、閉幕式(新聞發佈會)、數博夜話、高端對話、專業論壇;一展,即線下設置國際綜合館、東數西算館、數字産業館、産業數字館、創新場景館、數字生活館,集中展示大數據領域新技術、新産品、新方案、新應用;一發佈,即數博會領先科技成果獎,本屆數博會將組建多位院士領銜的評審委員會,在國際國內徵集評選發佈大數據領先科技成果15項,貴州大數據領域優秀科技成果10項;一大賽,指舉辦的4項賽事活動,包括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大賽、大數據及網絡安全精英對抗賽、爽爽貴陽電子競技大賽、數據場景應用創新大賽。

  馬寧宇表示,2023年是充滿希望、奮進遠航的一年。本屆數博會將繼續秉承“全球視野、國家高度、産業視角、企業立場”的辦會理念,突出國際化、産業化、項目化,按照精緻細緻、節儉務實的原則,努力辦出特色、辦出亮點、辦出水準。

  據悉,貴陽貴安作為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核心區,以實施“強省會”行動為主抓手,加快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已成為西部地區唯一入選建設信息基礎設施和推進産業數字化成效明顯市(州),全世界聚集超大型數據中心最多的地區之一。2015年以來,數博會不斷創新辦會模式,提升辦會質效,已成為展示中國大數據發展成就、匯聚全球大數據資源的國際性盛會、世界級平臺。

  本屆數博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商務部支持,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有關司局,貴陽市人民政府、貴安新區管委會、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貴州省商務廳、貴州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貴州省投資促進局等單位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