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省十四運會開幕式將走進大遺址公園 彰顯洛陽文化特色

2023-05-11 13:36:40  來源:洛陽網  編輯:宋姝君

  1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透露,與往屆省運會相比,今年的省十四運會有諸多亮點,將通過不竭的創新創意,彰顯洛陽厚重的歷史文化與青春活力。

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省十四運會開幕式將走進大遺址公園 彰顯洛陽文化特色

  突出文化特色。今年牡丹文化節期間,洛陽憑燦爛的歷史文化火爆出圈,特別是漢服體驗吸引了無數遊客前來“打卡”。今年省十四運會,洛陽將繼續突出古都文化、漢服文化元素,融入志願服務和多個比賽之中,讓廣大群眾、體育愛好者和省內外遊客沉浸式體驗洛陽文化,感受青春洛陽的時尚與活力。

  突出健康主題。省運會進入“洛陽時間”以來,洛陽陸續舉辦了“迎省運”系列全民健身活動。5月2日,“迎省運”第五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暨全民健身活動月啟動儀式在市體育中心啟動,22項全民健身項目,參加選手最小的僅3歲,最大的70多歲,一起詮釋“生命貴在運動,健康貴在行動”的理念。洛陽將通過舉辦省十四運會,帶動更多群眾參加全民健身,讓群眾在運動中享受健康和美好生活。

洛陽創建東亞文化之都| 省十四運會開幕式將走進大遺址公園 彰顯洛陽文化特色

  開閉幕式將走出體育場、走進流光溢彩的大遺址公園

  突出精彩創意。開閉幕式是體育賽事的“重頭戲”,歷來都廣受大家關注。本屆省運會,將發揚首創精神,從突出河南氣派和洛陽特色、傳承優秀歷史文化、展示經濟社會和體育事業發展成果的角度,改革傳統模式,打造全新形式,走出室內、走向開闊的戶外,走出體育場、走進流光溢彩的大遺址公園,以城市為背景,以遺址為舞臺,持續用好特色文化IP,著力打造一次別開生面的開閉幕式,有效提升省運會影響力、傳播力和關注度,提升參賽人員對洛陽的體驗感,提升競技體育對群眾體育的拉動效應,提升省運會給人民帶來的獲得感。

  突出惠民利民。籌備省運會過程中,洛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加大體育惠民力度,建成了108個社區體育公園,打造了“15分鐘健身圈”,極大方便了群眾鍛鍊休閒。洛陽將在省運會舉辦期間,實行公共體育場館、社區體育公園免費或低收費開放,同時對所有來洛參賽的運動員、裁判員、工作人員實行公交、地鐵免費,讓大家真切感受到洛陽的熱情和溫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