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

2023-05-31 17:00: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5月30日,參加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遼寧!”網絡國際傳播活動的外國網紅博主實地探訪本鋼三冷軋廠、小市一莊,感受本溪“綠色鋼都”鋼鐵工業與市井民生的相得益彰。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1_副本

外國網紅博主走進本鋼三冷軋廠 攝影 李佩璇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2_副本

外國網紅博主參訪本鋼三冷軋廠 攝影 李佩璇

  本鋼三冷軋廠是本鋼建設千萬噸級精品板材基地的重要項目。項目總投資近70億元,年設計成品産量270萬噸,瞄準目前和未來下游行業,與本鋼現有冷軋生産線合理分工,滿足汽車、家電、集裝箱等行業需求。産品主要定位於高檔汽車面板、高強超高強汽車用鋼、高檔家電板等。

  進入廠區,尼日利亞網紅博主老白直言“來對了”。“之前了解到遼寧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今天來到本鋼三冷軋廠,算是看到了原汁原味的重工業。”老白説道。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3_副本

越南網紅博主阮粧詩點讚本鋼三冷軋廠 攝影 楊薇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4_副本

塞爾維亞網紅博主葉琳娜(左)和白俄羅斯網紅博主戴一鳴現場操作互動屏 攝影 楊薇

  “我以前更關注藝術文化,但是這兩天我走訪了遼寧的很多工業場所,我仿佛看到了中國工業現代化的未來。”來自塞爾維亞的網紅博主葉琳娜説,她看到了中國“大國重器”領先世界的“密碼”。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5_副本

海外網紅博主走進本溪小市一莊 攝影 李佩璇

  本溪有著“鋼都”之稱,同時也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在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小市一莊,網紅博主們看美景、嘗特色小吃,領略新時代的鄉村振興風貌。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6_副本

外國網紅博主與小市一莊莊主韓國華(右一) 邊走邊聊 攝影 李佩璇

【2023打卡中國】走進“綠色鋼都”本溪 老外點讚“來對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7_副本

俄羅斯網紅博主斯拉瓦嘗試攤煎餅 攝影 李佩璇

  在小市一莊煎餅攤前,俄羅斯網紅博主斯拉瓦第一個衝上製作臺,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開始攤煎餅。越南網紅博主阮粧詩則為煎餅師傅的高超手藝點讚。

  接下來,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你好,遼寧!”網絡國際傳播活動還將繼續在遼寧探訪,帶領外國網紅博主實地體驗中國式現代化的“遼寧實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