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旅遊博覽館在杭州開館

2023-06-02 09:59: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春曉

  作為世界旅遊聯盟(WTA)總部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3年多建設的世界旅遊博覽館6月1日在杭州市蕭山區湘湖壓湖山島正式開館。

  世界旅遊博覽館是以旅遊為主題的綜合性博覽館,總建築面積近4萬平方米。展館設計提取了宋代美學之韻,賦予建築獨特唯美的弧形屋脊線,呼應周邊自然山體輪廓。四水歸堂的建築風格、取自湘湖的黛瓦青磚、自成氣韻的庭院展廳,傳遞著包容、精緻和簡約的哲學理念。

  據悉,博覽館所在地湘湖位於蕭山區西部,2023年2月,世界旅遊聯盟(WTA)總部在這裡正式啟用。作為由中國發起成立的全球性、綜合性、非政府、非營利國際旅遊組織,世界旅遊聯盟旨在推動全球旅遊業的互聯互通和共享共治,為全球旅遊業可持續發展、包容性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當日,2023中國美術學院畢業展(湘湖展區)啟動儀式同步舉行,該展是世界旅遊博覽館開館承接的首個展覽。(記者 段菁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