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7家風景名勝區年接待遊客均超千萬人次

2024-03-29 12:40:10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韓嘉慧

  電視劇《繁花》帶火了上海黃河路,猶如電影《非誠勿擾》讓西溪濕地一舉成名。如何讓“流量”變成“留量”,網紅變成長紅?3月26日,浙江省風景名勝區協會第五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九屆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聯席會議在西施故里諸暨舉辦。一群“風景人”齊聚一堂,就高品質推進文旅發展,充分發揮風景名勝區協會作用貢獻智庫力量。

  省文化廣電和旅遊廳副廳長李新芳介紹,我省現有22家國家級風景名勝區,4A級以上景區有19家,其中國家5A級景區9家。西湖、千島湖、普陀山、天台山、神仙居、雁蕩山、縉雲仙都等7家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年接待遊客均超過千萬人次,是我省千萬級核心景區(景區接待人數超千萬或者旅遊收入超過億元)中的翹楚。

  自1982年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設立以來,浙江省風景名勝區事業蓬勃發展,保護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風景名勝區是具有人文與自然雙重屬性的自然保護地,全省各級風景名勝區要堅持合理利用,推進‘兩山’轉化。”省林業局副局長諸葛承志説。

  浙江省風景名勝區協會會長王水法表示,流量經濟下,要從“有趣好玩,追求個性”入手,把景區當作“特區”,把産品做成絕品,讓新款變成爆款,把形象做成現象。(杭州日報記者 郭雀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