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戲曲北疆行”滿城“梅花香”

2024-03-29 12:40:04  來源:內蒙古日報  編輯:韓嘉慧

  名家雲集,名段唱響。3月28日晚,由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藝術劇院、內蒙古戲劇家協會承辦,呼和浩特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二人臺藝術研究劇院協辦的“戲曲北疆行——中華戲曲名家名段展演”在內蒙古藝術劇院音樂廳精彩上演。

  本次展演是“戲曲北疆行——2024年內蒙古‘藝苑擷英’戲曲人才培養摺子戲展演”系列活動之一,邀請到了苗潔、包飛、渠建紅、郝士超、齊愛雲5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和中國文華表演獎獲得者段八旺,演出了二人臺、晉劇、京劇、崑曲、秦腔等劇種的經典摺子戲選段。臺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認真,場內喝彩聲不斷。在北京工作的胡先生説:“受家庭氛圍熏陶,我對戲曲比較感興趣,這次休假回到內蒙古,正好趕上戲曲展演,特意過來觀看,今天的演出陣容強大,多劇種同臺鬥艷非常精彩,讓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一曲曲悠揚婉轉的唱詞,一段段精美絕倫的戲曲,展示了中華傳統戲曲文化的元素符號和精神內核,展現了戲曲藝術歷久彌新的魅力。秦腔演員齊愛雲説:“這是我第4次來到內蒙古,這裡有美景美食,還有熱情好客的內蒙古人。這次我帶來了秦腔傳統戲的兩個段子《書堂合婚》和《宇宙鋒》,兩段戲雖然都是傳統戲,但是在音樂方面有很大的區別,音樂表現力非常豐富。特別榮幸能把陜西秦腔帶到內蒙古,與來自山西、北京、河北、內蒙古的戲曲名家同臺演出,共同以戲曲的方式講述我們對真善美的追求。希望能讓內蒙古的老百姓感受到秦腔的魅力,更多地了解我們豐富多元的中華傳統戲曲文化。”

  本次展演以惠民演出的形式為我區群眾帶來了一場藝術盛宴,又以示範演出的方式為內蒙古“藝苑擷英”戲曲人才培養開展了實踐教學。據悉,“戲曲北疆行——2024年內蒙古‘藝苑擷英’戲曲人才培養摺子戲展演”系列活動還將舉辦戲曲人才傳承及培養座談交流會、“藝苑擷英”摺子戲展演等活動。(內蒙古日報記者  馬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