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培育千億級直播電商産業集群

2024-04-18 14:05:0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馮薇薇

北京平谷培育千億級直播電商産業集群

昨天,平谷區全方位推介電商産業發展規劃、合作項目、扶持政策等。 本報記者 甘南攝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北京(平谷)直播電商産業功能區正加速建設,力爭在2028年底,培育千億級直播電商産業集群。這是記者昨天從該區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的。

  平谷為什麼瞄準了直播電商産業?“我們在産業、市場、品牌、供應鏈等方面的基礎都非常好。”平谷區委常委、副區長唐朝輝介紹。如今,區域聚集了巨量引擎、東方甄選等一批優質直播電商企業。很多農民也能玩兒轉直播,百餘個村子的大桃、紅杏等農副産品通過網絡銷售。“更重要的是,未來將建成560萬平方米高標倉,能吸引直播電商供應鏈的製造、分銷、零售等各環節聚集。”

  為推進直播電商産業功能區建設,平谷區、市商務局研究制定了相關的規劃、方案和措施。全區將構建“1+5+N”的直播電商空間佈局,力爭到2028年底,培育千億級直播電商産業集群,創建國家級直播電商創新示範區。

  空間佈局中的“1”即村播學院總部基地,位於東高村鎮,將成為本市直播電商創新孵化的主要策源地。“5”即現代物流倉播倉配供應鏈集聚區、絲路電商休閒消費直播體驗區、農業中關村創新鏈直播引領區、現代食品營養産業鏈直播示範區、智慧商圈引流直播活力區。“N”則遍佈全區18個街鄉鎮,要發展“一村一直播、一村一網紅”。此外,在産業政策方面,平谷在18個方面也給予了實打實的支持。

  當天,五個重點項目簽約落戶平谷,包括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數播雲谷實訓基地、農業中關村現代食品營養谷電商直播中心、中國樂谷·村播學院總部基地、金海湖文旅小鎮“絲路電商”直播中心、大興莊鎮供銷村播電商産業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