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麻柳嘴鎮
2020-07-22 18:0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田渝兵):7月18日,重慶市巴南區“老外遊鄉村”體驗活動及攝影、短視頻和遊記大賽在巴南區麻柳嘴鎮舉行。外國友人們在麻柳嘴鎮欣賞了“主城最老”黃葛樹,學習了非物質文化遺産“麻柳荷葉”,還進行了採摘李子的比賽。

  黃葛樹下聆聽麻柳鎮故事

  “這棵樹已經800多歲了,是我們本地的樹王。”麻柳嘴鎮人和橋村村民田茂貴告訴外國友人們,村裏的這棵黃葛樹現在已經是國家一級保護古樹,是重慶市主城區公佈的首批古樹名木認養名單當中樹齡最大的黃葛樹。

  學習中感受非遺魅力

  除了枝繁葉茂的黃葛樹,麻柳嘴鎮還有重慶市非物質文化遺産“麻柳荷葉”,這是一種四川民間曲藝品種,由川劇派生出來,約形成于清末時期,因主要樂器“蘇镲”係以紅綢下垂,且狀如荷莖托葉而得名。

  “麻柳荷葉唱麻柳人,麻柳好人重情義……”活動中,非遺傳承人李明、賴雲霞等3人為外國友人們表演了麻柳荷葉代表曲目《麻柳好人董慶雲》。

  來自韓國的何在憲對表演十分感興趣。表演結束後,他在非遺傳承人李明的指導下拿起蘇擦、檀板、竹籤,為大家帶來了一段妙趣橫生的表演,獲得陣陣掌聲。

(有修改)【推英文網】【B】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麻柳嘴鎮

非遺傳承人李明(中)為外國友人們表演“麻柳荷葉” 攝影 田渝兵

  果園內盡享採摘樂趣

  在麻柳嘴鎮城際農業果園內,一顆顆碩大飽滿的李子挂滿枝頭,令人垂涎欲滴。激動人心的摘李子比賽就在這裡舉行。比賽開始後,外國友人們提著籃子,在李子樹下不停穿梭,爭分奪秒,挑選成熟的果實。“巴南的鄉村真是又美麗又好玩,真想一直住在這裡。”卡勒姆·斯內爾忍不住説道。

(有修改)【推英文網】【B】重慶巴南“老外遊鄉村”活動走進麻柳嘴鎮

外國友人們在採摘李子 攝影 田渝兵

  據了解,今年巴南區創新“老外@Chongqing·體驗非遺”活動方式,採取“非遺文化+傳統節日+鄉村旅遊”方式舉辦“老外遊鄉村”活動,每週邀請外國友人深入巴南鎮街,賞風景、品美食、遊鄉村、學非遺,讓外國友人更加深入了解重慶非遺文化。在重慶的外國朋友可以通過郵箱bntqw@126.com或電話66231839報名參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