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新區:八旬老太錯過回家班車 民警暖心護航回家路
2020-09-08 09:0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一位八旬老人因錯過了班車來到重慶高新區公安分局走馬派出所求助,民警在將老人妥善安置後,次日將其親自送往車站,直至老人安全乘車離開。

  9月2日22時許,走馬派出所民警李明在派出所大門口處發現有一個杵著拐杖,步履蹣跚的老人,李明立刻上前詢問。經了解得知,老人名叫陳某清,家住重慶市潼南區,今年82歲了,由於錯過了班車無法回家。

  李明立刻將老人帶到所裏,通過查詢聯繫上了老人的子女,由於子女都在外地打工無法來接老人。李明在徵得老人子女意見後,決定讓老人在走馬鎮暫時住一宿,第二天再送老人回家。李明親自將老人送到附近旅館,安頓好老人後已是晚上十一點。

【B】重慶高新區:八旬老太錯過回家班車 民警暖心護航回家路

民警為老人送來早餐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第二天一早,李明就趕到旅館,給老人家帶去了早餐。待老人吃過早餐後,李明趕緊趕到走馬汽車站詢問到潼南的班車情況,卻被告知沒有直達潼南的班車。

  考慮到老人行動不便,轉車實屬不行。憑藉多年工作經歷,並進行多方打聽之後,李明向一位班車駕駛員進行求助,請他繞道來趟走馬。在民警的溝通下,駕駛員楊師傅同意繞道來走馬將老人接走,李明這才放下心來。

【B】重慶高新區:八旬老太錯過回家班車 民警暖心護航回家路

民警送老人乘車 供圖 高新區公安分局

  約一個小時後,汽車駛入走馬汽車站,李明攙扶著老人上了汽車,並自己掏錢為老人購買了車票。回到家後,老人給民警李明打來了電話,報了平安並再次言謝。

  民警提示:家中若有行動不便或需要被照顧的老人,請家人務必悉心照看;若老人外出時也請家人留心陪伴,以免發生意外情況。若一旦發現老人走失,請立即撥打110報警電話或向就近地派出所進行求助。(文 肖紅光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