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雙鳳派出所榮獲“抗擊新冠肺炎先進集體”稱號
2021-02-01 20:3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 1月28日,重慶市公安局召開了全市公安局長會議,會上對2020年度全市公安系統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渝北區公安分局雙鳳派出所繼2020年9月榮獲全國公安機關“抗擊新冠肺炎先進集體”稱號後,再次受到了重慶市公安局的表彰。

【B】重慶渝北:雙鳳派出所榮獲“抗擊新冠肺炎先進集體”稱號_fororder_1

雙鳳派出所榮獲全國公安機關獎章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B】重慶渝北:雙鳳派出所榮獲“抗擊新冠肺炎先進集體”稱號_fororder_2

民警為市民宣傳防護知識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嚴防嚴控 築牢抗“疫”一線堡壘

  2020年1月24日,接到全警停休的指令後,雙鳳派出所民警蹇彪便開始了日以繼夜的核查工作。由於超負荷工作,當時蹇彪罹患眼疾“麥粒腫”,雙眼幹澀,連睜眼都顯得困難,但是面臨艱巨的排查任務,他放棄去醫院休息治療,始終堅守在崗位上。派出所領導多次叫他休息幾天去醫院醫治,他總是回答:“小毛病,回家熱敷一下就行了,疫情排查還沒結束,守著片區我才心安。”

  正是有了像蹇彪這樣的基層民警,渝北才能一方平安,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錚錚誓言。

  核查高效 消除疫情風險隱患

  疫情期間,雙鳳派出所迅速建立健全核查機制,精細化落實核查措施,深入社區滾動排查,及時高效核查各類涉疫重點關注人員4400余人。

  民警劉政是三個孩子的父親,2020年1月31日,劉政接到命令,他管轄的某小區李某(化名)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已被隔離,急需他去李某家中進行全方位消毒,並核查李某一家的出行軌跡,確認其接觸過的人員信息。劉政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同社區幹部、疾控中心醫生一同前往李某家中,待做好一切工作後,已是深夜。自此,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劉政整整一個月沒有回過家。他説:“雖然不能回家,對不住家人和孩子,但作為警察,作為黨員,我就是要守護好‘大家’。”

  警醫家庭 抗“疫”夫妻彰顯真情

  李源是雙鳳派出所的一名案偵民警。疫情發生後,他一直堅守在抗“疫”一線,開展走訪排查、防疫宣傳、值守集中觀察點等工作。他的妻子高熙是渝北區人民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2020年2月15日,高熙跟隨重慶市第九批援鄂醫療隊馳援武漢,兩人的孩子就交給家中的老人照顧。兩個多月,夫妻二人雖遠隔異地,但始終並肩戰鬥。

  4月1日,高熙從武漢平安凱旋歸來,在機場,身穿警服的李源抱著兒子,看著風塵僕僕的妻子,潸然淚下,對心愛的妻子説:“你救護前方,我守護家鄉,我們做到了。”

【B】重慶渝北:雙鳳派出所榮獲“抗擊新冠肺炎先進集體”稱號_fororder_3

身穿警服的李源與家人相聚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逆行彰顯忠誠本色,抗“疫”書寫初心擔當。雙鳳派出所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展現了“楓橋式派出所”的“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核心精神,為社會和轄區履行了公安派出所的職責,做出了應有的貢獻。(文 肖紅光 曾靜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