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2021-02-24 09:40:03來源: 重慶日報編輯: 付意菲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重慶日報記者打探部分區縣賞花打卡點

【城市遠洋帶圖】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二月二十三日,遊客在永川區吉安鎮尖山村箭桿寺李子花海裏遊玩。正值春光明媚好時節,素有“李果之鄉”美稱的吉安鎮迎來了李花最佳觀賞期。箭桿寺的八百多畝李花競相怒放,吸引眾多遊客。特約攝影 陳仕川\視覺重慶

【城市遠洋帶圖】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2月19日,北濱路,紅梅花兒扮靚濱江健身步道。特約攝影 鐘志兵/視覺重慶

【城市遠洋帶圖】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2月21日,豐都三合街道鹿鳴岩村,500余畝櫻桃花競相綻放。通訊員 陳勇 攝/視覺重慶

【城市遠洋帶圖】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2月21日,大足區宏聲文化廣場,紅葉李花迎風盛開。通訊員 黃舒 攝/視覺重慶

【城市遠洋帶圖】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2月21日,遊客在南川區梅華園裏尋梅賞花。特約攝影 瞿明斌/視覺重慶

【城市遠洋帶圖】賞花 一定不要錯過這些地方

2月23日,在兩江新區金山大道,車輛從盛開的玉蘭花下駛過。記者 張錦輝 攝/視覺重慶

  連日來的暖陽,讓2月的重慶白天氣溫超過了20℃,陽光透過雲層灑落在地面上,春風格外和暢,萬物生機勃勃。我市各區縣特色花卉盛開,市民紛紛外出春遊賞花。有的攝影愛好者扛起“長槍短炮”捕捉撩人春色,有的市民鋪上野餐墊坐在花海下愜意地打盹,有的老人看著孩子們盡情地撒歡奔跑,享受這難得的爛漫春光。重慶日報記者在我市部分區縣打探賞花點,這些地方打卡很安逸。

  兩江新區:紅葉李、美人梅盛開

  兩江新區照母山森林公園、金海灣公園、禮嘉立交生態公園等城市公園以及金渝大道、金州大道等城市道路百花競放。據了解,目前兩江新區主要綻放的是紅葉李、美人梅、玉蘭和茶花,其中,紅葉李和美人梅是成片開放,最長綿延3公里。

  “美人梅預計持續開放到三月初,要觀賞美人梅的市民請抓緊時間。”兩江新區市政管護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金州大道康莊地鐵站的美人梅最為集中。

  在九曲河濕地公園、天宮殿公園,星光公園等地,市民可以觀賞到成片的山茶花。據了解,紅葉李主要分佈在金山大道、玉竹路護坡、禮學路、禮仁立交、泰山大道沿線以及金渝立交、金渝大道。

  照母山森林公園內目前正是“梅意盎然”。“今年的花期提前了,往年都是在三月初盛開。”匯盛園林照母山項目部項目經理羅梅告訴記者,照母山的梅林大概有600多株梅花,目前紅梅、美人梅和榆葉梅相繼盛開,基本上以粉紅色為主,接下來桃花、馬鞭草、紫嬌花等也都會陸續開放,一直持續到四五月份。

  璧山區:櫻桃谷成花海

  八塘鎮雲霧山櫻桃谷,8000多畝櫻桃花競相開放,漫山遍野的櫻桃花燦若雲霞,為市民踏春賞景提供了一個絕佳目的地。在櫻桃谷內,一簇簇艷麗的櫻桃花開滿枝頭,整個櫻桃谷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據介紹,櫻桃盛花期短,這段時間就是賞花最佳期,喜歡出遊、愛好攝影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這個最美賞花季。

  來自沙坪壩區46歲的遊客吳華感嘆到:“太漂亮了,我從沙坪壩專門約了幾個好友過來看櫻桃花。”

  江津區:這裡有珍稀櫻花品種

  石門鎮美櫻花海景區,6萬株櫻花漫山遍野,競相綻放,賞花遊客絡繹不絕。

  記者了解到,石門美櫻花海景區主要種植的是櫻花中的珍稀品種——台灣牡丹櫻,其中地徑15—30公分的櫻花樹足有5000余株,除了台灣牡丹櫻花,這裡還有顏色不一的各類名貴櫻花,紅的艷麗,粉的舒心,白的純凈……整個花期從二月持續到四月底。

  今年景區還增設了多處網紅打卡項目,如桃心隧道、網紅橋等,以及親子娛樂設施。近年來,景區還圍繞櫻花開發了系列賞花旅遊産業,既能滿足遊客吃、喝、玩、樂、住、賞、遊等一站式需求。

  永川區:125萬盆鮮花扮靚城區

  永川城區匯龍大道二轉盤,市民劉清玲與幾位好友相約一起出來賞花,拍了很多鮮花的圖片在朋友圈曬。據介紹,匯龍大道二轉盤景觀由孔雀草、羽衣甘藍、瓜葉菊等10多種花卉組合在一起,層次清晰、簡潔大氣、色彩鮮明,十分吸引眼球。這是永川區實施重慶市六運會景觀提升工程的其中一項。

  永川區實施一系列城市綠化景觀提升工程,在人民大道、紅河大道、匯龍大道等主要幹道打造層次豐富、色彩繽紛的鮮花大道景觀,對中央公園、棠城公園等城區公園的部分綠化植物進行改造,豐富公園植物景觀,讓永川城滿目皆綠意,處處是風景。

  截至目前,永川城區累計栽植孔雀草、矮牽牛、藍花鼠尾草、千日紅、血莧、美人蕉、木春菊等各類草花和地被植物約1.7萬平方米,擺放時令鮮花125萬盆。

  南川區:60多種梅花等你來觀賞

  南川區大觀鎮鐵橋村梅花園是南川區打造的重慶首個梅花主題公園。公園沿湖而建,園內小橋流水、廊亭別苑等造型典雅,沿湖栽植了硃砂梅、宮粉梅、綠萼梅等60多個品種3600余株梅花。目前,梅花園中各種梅花正競相綻放,賞花期可持續到3月。

  去南川賞花,除了城區城市景觀、公園廣場,金佛山、十二金釵大觀園,還有野卉、苗木産業基地、農作物基地等。

  在三秀油菜花田,一壟壟的油菜花田透著黃色和綠色;在花盆山上,連片桃樹如粉霞綻放;在擁有萬畝梨花的石溪,一片片潔白的花瓣渲染著綠色的鄉野……

  黔江區:貼梗海棠即將綻放

  黔江城區河濱走廊、體育館的粉紅色梅花一樹樹綻放,不少市民來到花下自拍、直播。河濱南路西段、三岔河等地的貼梗海棠即將綻放;10公里長的武陵大道兩側綠花帶內,紫色的玉蘭花已打起了花苞;區文體中心、三岔河的櫻花馬上進入花期;西山公園、迎賓大道的紅葉李也將盛開……

  “通過園林設計,我們特地將觀花賞葉的植物植入到城市的‘客廳’、市民的‘休閒廳’,讓大家一年四季都能觀花賞葉。”黔江區園林綠化所所長龔清勇表示,每條大道、每個休閒廣場、每塊綠地,均精心設計了相應的觀花植物。現在,夏天可見到不懼驕陽的紫薇、夏鵑,秋天是香飄滿城的桂花,冬天有淩寒開放的木槿和山茶,確保市民四季見花。

  忠縣:花田溪谷披上“紅裙”

  入春以來,忠縣黃金鎮“花田溪谷”,一眼望不到邊的梅花為青山披上了一襲飄逸的紅裙。

  “花田溪谷”位於黃金鎮大山村,是集觀花品果、休閒康養、尋古探幽、農耕體驗、拓展訓練等為一體的鄉村生態旅遊基地。依山就勢種植了紅梅、大花月季、魯碩紅三季薔薇、巴西野牡丹、桃花等花卉品種。如今,“花田溪谷”每個月都有鮮花盛開,不同的花卉因梯度不同,與山體良好的綠植交織成一幅色彩斑斕的立體“畫壁”。

  巫山縣:三峽兩岸鮮花次弟開

  巫山縣大溪鄉,長江沿線2000余畝櫻桃花競相開放。“最多的一天,村裏一下子來了上千名遊客賞花。”大溪鄉大溪村村民匡安龍高興地説。

  近年來,巫山縣以櫻桃、脆李、柑橘等特色水果産業為依託,結合鄉村旅遊大力發展“花經濟”,打造出“春季月月可賞花”的三峽“花海”。“2月可賞櫻桃花,3月恰逢李花盛開,緊接著4、5月三峽兩岸的柑橘又將次第開花,整個春天,巫山都將是一片花的海洋。”巫山縣農業農村委副主任劉紅介紹説。

  每年3月,巫山縣還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長江三峽李花節,為春季鄉村旅遊造勢。(重慶日報記者 楊鈮紫 崔曜 湯艷娟 羅蕓 左黎韻 通訊員 楊雪 趙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