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璧山區2021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全面啟動
2021-03-12 20:0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曲浩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12日上午,重慶市璧山區2021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啟動儀式暨2021年“文明行為促進月”示範活動在該區東嶽廣場舉行,這標誌著璧山區2021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全面啟動。

重慶璧山區2021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全面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璧山區委宣傳部

  在啟動儀式現場,區領導發佈了璧山區2020年度志願服務先進典型。璧山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巫平、璧山區禦湖小學工作人員張小梅等10人獲評“最美志願者”;來鳳街道鄉村音樂舞臺送文化進村志願服務項目、廣普鎮新時代文明實踐精神扶貧志願服務項目等5個項目獲評“最佳志願服務項目”;河邊鎮“何永傑”志願服務隊、重慶市璧山區人民檢察院“莎姐”青少年維權崗等5支志願服務隊獲評“最佳志願服務組織”。

  隨後,創文使者團現場發佈了《“共創全國文明城  爭做儒雅璧山人”倡議書》,文明使者帶領全場集中宣誓,朗讀誓詞,倡議廣大志願者以及市民踐行《重慶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爭做璧山文明人,共創全國文明城。

  啟動儀式後,參會區領導集體到璧泉街道牛角灣社區參加了義務植樹志願服務活動,所有志願服務隊伍依次出發,前往各文明實踐活動現場開展志願服務。各志願服務隊充分利用自身所長前往璧山區各個角落開展志願服務,服務活動豐富多彩。

  據介紹,重慶市璧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集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統籌與指揮、志願隊伍建設與管理、項目孵化與運行、線上線下互動傳播以及風采展示、學習提升、互動交流等功能為一體。

  該中心堅持重實踐求實效,堅持服務基層、服務人民,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構建“中心—所—站—點”四級工作體系,打造理論宣教、教育服務、文化體育服務、科普服務和網絡文明實踐“五大平臺”,組建“總隊+19支專業志願服務分隊+15支鎮街志願服務分隊+N支志願服務小隊”的志願組織架構體系。

  同時,璧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以志願服務為基本形勢,全面開展了學習宣講科學理論、宣傳解讀方針政策、培育踐行主流價值、豐富活躍文化活動、深化移風易俗、實施關愛幫扶等六大文明實踐活動,形成了“三中心融合、五大平臺支撐、六大文明實踐行動”的“三五六”文明實踐運作模式,全面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守正創新,切實打通宣傳群眾、教育群眾、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為“儒雅璧山 田園都市”建設提供力量源泉、精神動力和思想保障。(文 劉渝暢 曾靜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