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與潼南達成新興産業合作共建
2021-06-17 11:3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6月16日,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與重慶潼南區政府舉行新興産業合作共建簽約儀式。雙方將合作共建中新(潼南)綠色循環智慧低碳示範産業園,並在先進製造業、現代農業、教育衛生事業、金融領域合作、人才培養等五大方面展開闔作共建,全面引領推動潼南區的高品質發展。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曾菁華,重慶潼南區委書記、區政府區長張安疆出席儀式並簽約。

【原創】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與潼南達成新興産業合作共建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據介紹,重慶市中新項目管理局堅持“高起點、高水準、創新型”的工作要求,緊緊依託三級合作機制,充分發揮運營中心作用,推動重慶和新加坡經貿合作日益密切、人文紐帶不斷加強、通道建設成效顯著、平臺作用充分發揮,初步形成了由重慶和新加坡“點對點”合作擴展到中國西部與東盟國家“面對面”合作的新格局。截至2021年5月底,累計推動雙方簽署各類合作項目118個、總金額約214億美元,跨境融資項目167個、融資金額約151億美元。本次雙方合作將充分依託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的政策、資源優勢和潼南區的産業、資源稟賦、生態優勢,促進潼南實現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開放,有力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並在進一步加強渝新互聯互通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彭志明介紹了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基本情況,以及此次合作共建中新(潼南)綠色循環智慧低碳示範産業園的重大意義。彭志明指出,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與潼南區合作共建示範産業園是學習新加坡工業園區先進經驗的有益探索,是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務實舉措,是建設中新重大示範項目的有力實踐,是助力實現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標的必然選擇。

  重慶市潼南區副區長陳建華介紹了此次協議中關於先進製造業、現代農業、教育衛生事業、金融領域合作、人才培養等五大方面的主要內容。陳建華表示,潼南將立足産業、資源稟賦、區位優勢,充分挖掘、整合有效資源,積極向新加坡知名企業推介潼南,讓其更加了解潼南,從而加快其在潼投資和項目落地速度;立足高起點、高標準、高規格、高品質策劃一批重點合作項目,確保潼南與重慶市中新示範項目管理局的戰略性合作走深走實;建立健全溝通對接機制,共同搭建更加高效的合作平臺;立足“一批項目一個班子”原則,對招引的項目逐一建立臺賬,實行專人包靠、專班推進、定期會商等工作機制,以有力舉措促進招商成果轉化為實際發展成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