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九龍坡區民警推出“創新社會治理年”新舉措
2022-03-04 18:3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2022年是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的“創新社會治理年”。新的一年,社區民警、案偵民警、治安民警根據創新社會治理的工作願景,續寫著盡職履責的篇章。

  社區民警:“青創工作室”持續基層創新

  過去幾年裏,九龍坡區公安分局歇臺子派出所社區民警田小鵬持續創新,基於警務邊緣信息利用率不高的問題,牽頭研發警務邊緣信息“百寶箱”工作法,有力提升了社區警務效能;同時還研發電子居住證智助系統,努力讓居民辦事少跑路。

  為了更好地在基層創新,田小鵬和同事們組建了一個攻堅團隊。該團隊被團市委等單位授牌“青創工作室”。在“創新社會治理年”,社區民警將緊密結合轄區人口稠密、治安複雜等問題,以“青創工作室”為載體,策動社會力量切實提升“一標三實”採集效度,策動社會綜治合力化解矛盾糾紛,紮實推動微創新的提煉、轉化、應用。

  案偵民警:“反詐萬家行”捂好群眾錢袋

  在“創新社會治理年”,九龍坡區公安分局九龍園派出所案件辦理隊的青年民警熊浩然計劃深入轄區的校園與社區,發起“反詐萬家行”宣傳活動,將典型詐騙案例講給轄區群眾聽,提醒群眾對各類電信詐騙提高警惕。

  治安民警:“主體聯繫群”先期化解矛盾

  近年來,九龍坡區公安分局楊家坪派出所優化巡防機制,持續守護商圈平安,令商圈盜、搶、騙案件的發案率大幅下降,治理效果明顯。為持續做好治安管理工作,負責楊家坪商圈治安管理的民警馮善康打算建立經營主體聯繫群,並廣泛借力社會化綜治力量,將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建立不同人群的勸阻策略庫,以此提升反詐工作的效度。(文 肖紅光 舒琪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