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九龍坡區政法系統工作者展現巾幗力量
2022-03-08 16:32: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肖紅光):用心為民化糾紛,以智為執法賦能,履責證公平正義……日常工作中,重慶市九龍坡區政法系統工作者充分展現著巾幗力量。

  民警余行江:用“智慧警務”服務百姓民生

  在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的支持下,科信民警余行江在2020年3月組建了一支5人攻堅團隊,與一家移動數據演算法科技公司展開闔作,進行了半年的建模測試和演算法調整,設計完成了初代“瞭望者”高空拋物智慧預警監測系統。2021年,系統升級為2.0版,更好地守護市民頭頂安全。

【原創】重慶市九龍坡區“最美女民警”展現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1

民警余行江 供圖 九龍坡區政法委

  如今,“瞭望者”在九龍坡區布設23套,對覆蓋的重點區域、重點人群開展全天候保護。上線以來,系統抓拍並預警拋物行為483次,促使轄區高空拋物事件比例大幅下降。

  檢察官​孫文靜:助“迷航少年”轉舵星辰大海

  2015年,16歲的少年小龍(化名)因為沉迷網絡,騙走了網友的手機,被公安機關移送至檢察院。在檢察院,他第一次見到九龍坡區檢察院檢察官孫文靜。當時,孫文靜並沒有對小龍的行為橫加指責,而是關心他的家庭,詢問他的想法,還和他談“未來”。九龍坡區檢察院綜合小龍的家庭情況、案件情節、悔罪表現等因素,形成調查報告作為參考,為小龍舉辦擬作附條件不起訴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聽證會。之後,小龍卸除包袱,考上了傳媒大學,踏上了嶄新的未來。

【原創】重慶市九龍坡區“最美女民警”展現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2

檢察官孫文靜與學校學生交流 供圖 九龍坡區政法委

  作為學校的“法治副校長”,孫文靜在和學生聊天時,面對他們的問題總會從情理、事理、法理層面進行分析和解答;作為未成年人保護法律監督觀察員,她牽頭與相關部門在家庭教育指導、未成年人社會支持體系建設、困境兒童救助、監護缺失及監護侵害法律監督等方面加強協作,讓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形成合力。

  法官劉宇:以“公平正義”凝結案卷注腳

  日前,九龍坡法院法官劉宇依法適用特別程式,用時15天,審結了一起申請指定遺産管理人案件,用“錙銖必較”的態度詮釋了公平正義。

【原創】重慶市九龍坡區“最美女民警”展現巾幗力量_fororder_圖片3

法官劉宇 供圖 九龍坡區政法委

  政法工作是沒有硝煙的戰場。她們敢於創新和實踐,堅持嚴謹、堅韌的態度,展現了新時代政法人敢擔當、能戰鬥的風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