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民警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
2022-03-07 15:09: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重慶市公安局九龍坡區分局民警堅持用實際行動詮釋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

  3月3日上午,九龍派出所社區民警韓海生提著油和米,來到九建家屬院,探望臥病在床的馬爺爺。由於九建家屬院70%以上的居民都是空巢老人,因此,這裡是韓海生最牽掛的地方。此前,因為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性疾病影響,馬爺爺和妻子劉奶奶行動不便,韓海生便通過“送菜上門”等方式解決了老兩口“買菜難”的問題。2021年,他還為轄區70歲以上的老人建立了健康檔案,並聯合九龍坡區中醫院為老人們開展了多次義診活動。韓海生説:“我們有了健康狀況的基礎信息,也從中找到了為特殊群眾服務的方向。”

  近日,九龍坡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摩巡大隊民警巡邏到楊家坪環道團結路口時,一位女士慌張地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我的車突然起火了,要爆炸了,快來幫幫我。”當即,民警史總福駕車前往該女士指向的方向,並向指揮室彙報。民警在環道西城天街路口處,發現一輛轎車車頭冒著滾滾白煙。史總福立即將轎車引擎蓋打開查看情況,隨後發現是因為發動機水泵漏水所致。於是民警一邊安慰駕駛員,一邊對發動機進行初步維修。當轎車冒白煙的現象被暫時止住後,史總福又和同事一起疏導交通,指揮車輛有序通行,並迅速調來拖車將故障車輛拖移現場。

【原創】重慶九龍坡民警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_fororder_圖片2

民警進校園宣講反詐知識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2022年春季開學後,九龍園派出所民警通過開展專題培訓與考核評價、上好法治教育主題課、參與學校普法教育、規範學校內部管理等措施做好轄區中小學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並將反詐防騙工作延伸到校園,為青少年成長保駕護航。此外,在轄區盤龍小學、火炬小學等學校,民警還組織班主任進行專題培訓,將近段時間發生在轄區的真實案例進行分析和講解,並講授了防電信詐騙十守則及防範網絡電信詐騙的三步曲,為師生帶去一堂堂生動有趣的防騙知識講座和防範小課堂,提高師生防範電信網絡詐騙意識。(文 肖紅光 舒琪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