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産險三項服務案例獲評“2021中國銀行業保險業年度服務創新案例”
2022-04-12 19:06:49來源:央廣網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央廣網重慶4月11日消息 日前,由《中國銀行保險報》主辦的“2022中國銀行業保險業服務創新峰會”舉行,本次峰會以“金融有溫度 服務更貼心”為主題,與會嘉賓圍繞銀行業保險業在服務客戶過程中的創新思路和舉措展開了熱烈討論。會上還發佈了“2021年度銀行業保險業服務創新案例”入選名單,平安産險報送的三項服務案例分別獲評保險業適老服務典型案例、保險業年度影響力賠案、客戶服務典範案例。

(轉載)平安産險三項服務案例獲評“2021中國銀行業保險業年度服務創新案例”

平安産險報送案例獲評(央廣網發 平安産險供圖)

  據悉,本次“2021年度銀行業保險業服務創新案例”評選共面向銀行保險企業徵集了300多個行業案例,經過媒體篩選和專家評審打分,最終有98家機構報送的141個案例入選,平安産險報送的《“三心”服務舉措,打造適老服務標杆》獲得保險業適老服務典型案例,《利用自然災害實驗室預警進行防災防損服務》獲得保險業客戶服務典範案例,《江海堤防設備財産保險項目》獲得保險業年度影響力賠案。

  積極探索“適老化”服務,護航幸福晚年

  為積極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慧技術方面所遇到的困難,力促服務人性化、精細化,平安産險通過優化網點佈局、提升設施服務、保險服務上門、加強金融教育宣傳等多維度保障老年群體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使老年人群體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例如在門店服務中,平安産險重慶分公司提供老年客戶到店專人服務,尊重老年人使用習慣,保留現金支付通道,設置專屬愛心通道,對於行動不便的老年客戶,提供親友到店代辦等服務;同時舉辦專場體驗活動,邀請老年客戶近距離體驗智慧線上服務功能,引導客戶學會線上業務辦理。

  此外,為引導老年客戶樹立正確的保險消費及金融風險防範意識,平安産險結合熱點話題,以案説險,在“平安企業寶”App、“平安好車主”App上推出《 警惕養老騙局 》《警惕投資養老》《 防範非法集資 》《 警惕保險電信詐騙 》等專題內容,通過圖文、視頻等形式對非法集資、養老騙局等進行風險提示,引導老年人正確使用金融服務,了解自身權益,提高防騙意識與自我保護能力。

  發揮經濟“穩定器”作用,助力防災減損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自然災害對社會經濟的危險規模從簡單累計風險轉變為複合型系統風險。對此,平安産險組建自然災害專業團隊,積極探索建立災害預警體系,以四川為試點,設立平安自然災害實驗室,以常見的地震、洪水、地質以及氣象災害為研究方向,提供風險識別、風險預警、防災減損和巨災損失估算等服務。

  2021年8月下旬,四川樂山突發暴雨,觸發自然災害風險平臺系統預警,平安産險四川分公司收到系統提示後,立即啟動專項工作,為客戶送去L型擋板、吸水膨脹袋等防汛物資,協助客戶進行防洪擋板佈置、演示使用方法,將保險保障服務從事中救援、事後賠償延伸至事前災害預防,用實際行動助力企業防災減災。

  2021年平安産險通過“自然災害風險平臺”,24小時監測氣象數據、地理數據等變化情況,發送防災預警提示等17萬條,走訪農戶超5萬個,通過宣傳防災知識、捐贈防災物資等手段,累計為農戶減損3825萬元,並開展“平安守護者行動”,累計為超6萬家企業提供風險隱患監測、防災減損服務。

  為江海堤防設施上保險,護一方百姓平安

  為充分發揮商業保險轉移風險的優勢,減輕各類自然災害給堤防設施造成的損失,自2019年起,平安産險福建分公司積極參與其中,開展相關保險服務工作,為民生項目保駕護航。截至目前,平安産險福建分公司已在福州、莆田、泉州等8個地市參與江海堤防設施財産保險項目。

  2021年6月,南平市、武夷山市突降暴雨,導致武夷山市30處防洪堤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平安産險福建分公司接到客戶報案後,迅速組織專項工作小組實地勘察堤防受損情況,並迅速啟動綠色理賠通道,提供預賠服務。由於受損點較多、且位置較為分散,經過緊張有序的查勘、定損等工作,平安産險最終賠付830萬元,幫助客戶儘快修復受損堤防設施,提升江海堤防設施抗災搶修能力,護一方百姓平安,獲評“2021年度銀行業保險業服務創新案例”保險業年度影響力賠案。

  服務實體經濟、服務社會民生是保險天職所在。平安産險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縱深推進數字化轉型,為客戶提供省心、省時、省錢的服務,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不懈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