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梁平區: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
2022-06-24 14:0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6月23日,重慶梁平區召開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新聞發佈會。中共梁平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陳孟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原創】重慶梁平區: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24115840

發佈會現場 攝影 肖紅光

  “我們將堅持高點站位、培育後發優勢、整合資源力量、強化對外合作,全力打造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會上,陳孟文介紹,圍繞産業創新、集群發展、強鏈補鏈、要素保障等方面,區委、區政府制定了《關於推動梁平區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出臺了支持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10條激勵措施”,包括給予新認定的預製菜産業國家級、市級企業技術中心、高層次人才團隊等創新激勵、減免核心生産環節相關收費、給予倉儲冷鏈物流相對補貼等,加快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

  重慶市農業農村委總農藝師韓以政表示,梁平區要大力依託區域、産業鏈優勢,搶佔預製菜産業高地,推動全市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要推動農業全産業鏈發展,立足重慶本地資源,優選全國資源乃至世界的資源,生産全國消費者喜愛的好産品;要給予産業基地建設、加工業貼息、冷鏈倉儲保鮮和品牌打造全力支持。

  重慶市經濟信息委一級巡視員王任林表示,市經濟信息委將支持梁平區開展預製菜標準體系建設、建設重慶市預製菜産業園。在産業培育方面,市經濟信息委將與梁平區聯動發力,強化措施,匯聚預製菜增長動力;在産業創新方面,協同推進一批菜品、口味、保鮮等關鍵技術攻關,建設一批支撐能力強勁的創新平臺;在服務保障方面,鼓勵金融機構加大對預製菜企業的金融服務。

  據介紹,2022年中國預製菜産業發展峰會將於6月27日至28日在梁平舉行。峰會期間將舉辦預製菜招商企業簽約、産業園區重點項目開工、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展覽館和體驗館開館等活動。同時,峰會還將邀請全國知名專家就預製菜産業發展方向和發展建議展開討論,旨在打造高定位、寬視野、多層次的開放交流平臺,共商行業發展大計,展現新技術、新産品、新成果,推動預製菜産業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