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交通執法總隊針對轄區道路開展系列防火工作
2022-08-27 16:0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8月以來,重慶市G93成渝環線高速310KM、S21江習高速37KM、G50滬渝高速1670KM、G69銀百高速1379KM等10處高速公路沿線邊坡及護坡林陸續發生火災。對此,重慶交通執法總隊及下轄各支隊于近日多措並舉,針對轄區道路開展了一系列防火工作,其中開展消防安全、路産保護等系列宣傳活動49次,覆蓋人群4800余人。

【原創】重慶交通執法總隊針對轄區道路開展系列防火工作_fororder_1

執法人員在清理枯草幹柴等隱患 供圖 重慶交通執法總隊

  據重慶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高速公路第一支隊三大隊教導員施勇平介紹,為了消除火災隱患,大隊全面開展隧道、護坡、橋下空間、涵洞等重點區域消防及安全隱患排查,督促當事人或聯合營運管理單位及時清理枯草灌叢以及柴火、雜物等堆積物。

  8月25日,高速公路第一支隊各黨支部開展了道路防火隱患大排查,在G65包茂高速渝鄰段1530KM高橋下,發現堆積了大量枯草、幹柴、玉米桿、竹制廢棄建工材料等易燃物品,遂立即對其進行清理,並對當地群眾進行了消防安全、路産保護的宣傳教育。

【原創】重慶交通執法總隊針對轄區道路開展系列防火工作_fororder_2

執法隊員開展防火工作 供圖 重慶交通執法總隊

  據重慶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高速公路第一支隊三大隊科技管理員段冶介紹,大隊近期加強了道路巡查的力度,提高數字執法室網巡和執法人員路巡頻率,重點關注山區、草木茂盛等火災隱患較高的路段,仔細觀察道路兩旁植被狀況以及有無煙火等情況,以保證及時發現、處置隱患。

【原創】重慶交通執法總隊針對轄區道路開展系列防火工作_fororder_3

執法隊員對高速公路的情況瞭如指掌 攝影 繆新港

  在應急準備方面,總隊還完善了多個應急預案,全面開展消防設施設備有效性排查,在巡邏車、執勤點配齊防火設施設備,並與公安、消防等部門多次聯合開展隧道、車輛自燃等消防演練。

  重慶高速執法總隊提醒,請廣大駕乘人員通行高速公路時切勿向窗外拋灑煙頭、打火機、電池、礦泉水瓶、玻璃等易燃易爆品或聚熱垃圾。若發現高速公路沿線(包括:隧道、護坡、橋下空間、涵洞等建控區以內的區域)存在火災隱患,請及時撥打熱線電話12345。(重慶交通執法總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