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清查護航平安 重慶渝北公安亮燈見警再出發
2022-09-13 14:5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李金秋

  9月9日至9月11日,根據公安部、重慶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部署要求,重慶公安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統一行動。渝北公安精銳出戰、雷霆出擊,出動警力1600余人,發動群防群治力量2300余人,以5個常態掛牌整治地區、2個動態掛牌整治地區為重點,在轄區7個掛牌地區、15個治安複雜地區開展治安巡查宣防,為人間“煙火氣”裝上“安全閥”。

全域清查護航平安 重慶渝北公安亮燈見警再出發_fororder_圖片1

渝北警方開展巡邏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重點部位“加碼巡”

  行動中,渝北公安強化顯性用警,結合渝北區“3+3+N”聯巡聯勤聯控機制,明確重點部位區域,著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夜市地攤、娛樂場所、流動人口聚集地等重點區域延伸,嚴查治安亂象、安全隱患。渝北警方盡最大可能將警力擺上街面,深入推動“見警察、見警燈、見警車”,持續提高見巡率、管事率和震懾力,積極營造平安建設濃厚氛圍。

全域清查護航平安 重慶渝北公安亮燈見警再出發_fororder_圖片2

巡邏力量整裝待發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多警聯動“聯合檢”

  渝北公安以全面凈化社會治安環境為目的,堅持面上清查與精準打擊相結合,採用“突擊式”“地毯式”“拉網式”等方法開展場所清查,強力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嚴厲查處各類違法犯罪行為。9月9日晚,警方破獲刑事案件3件,查處治安案件15件,查獲違法犯罪人員72人,檢查各類行業場所326家、出租房屋507戶。

  要道路口“保暢通”

  特警支隊、交巡警支隊在出渝通道、出入城區要道路口、城區內重要交通節點等重點地段科學設置執勤點位,加大警力投入,嚴查交通違法行為以及其它違法犯罪行為。9月9日晚,警方查處醉駕5人、酒駕10人,盤查車輛1032輛、人員1431人,有效凈化了轄區的交通運營環境,保障了道路安全順暢。

  防範宣傳“再發動”

  9月9日晚,渝北公安和轄區“紅袖標”力量在夜市攤點、大排檔等群眾聚集場所設置宣防點16個,通過分發宣傳海報、以案釋法、面對面宣講等群眾“容易懂、記得住”的方式,廣泛開展反電詐、反盜竊、防溺水、防火災、拒酒駕、拒賭毒等安全知識宣傳,不斷提高群眾守法自覺和自我保護意識。

  接下來,渝北公安將繼續發揚“亮劍”精神,發揮“守夜人”作用,努力以“辛苦指數”換取“平安指數”,堅決為群眾“守好夜”,為平安“站好崗”。(渝北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