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中益黃精面”批量生産“走”出國門
2022-09-26 16:5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李金秋

  9月23日,在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華溪村幫扶車間廣場,隨著石柱縣政協原主席、原中益鄉脫貧攻堅指揮部副指揮長兼辦公室主任孫開武一聲宣佈,載有540箱、重約8100公斤的優質“中益黃精面”的大車在一片歡呼聲中駛離中益,將通過重慶海關出口澳大利亞、新加坡和南非。

【原創】重慶石柱:“中益黃精面”批量生産走出國門_fororder_圖片2(1)

滿載“中益黃精面”的大車駛離中益 攝影 繆新港

  黃精是集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於一體的多功能産業,黃精製品的營養價值和經濟價值得到廣泛關注,並展示出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市場前景,而中益鄉的土壤、氣候條件都比較適宜種植黃精。

  目前,中益鄉黃精産業基地示範帶囊括了華溪、鹽井、光明、龍河4個村,總面積約1200畝。為加強對黃精産業的深度開發,豐富中益鄉農特産品種類,提升中益鄉農特産品附加值,帶動村集體經濟發展,石柱在中益鄉華溪村扶貧加工車間建設了黃精掛麵、黃精桃片加工廠並投産。

【原創】重慶石柱:“中益黃精面”批量生産走出國門_fororder_圖片3(1)

“中益黃精面”系列産品展示 攝影 繆新港

  “中益黃精面”項目是中益鄉招商引資項目,主要運營模式和利益聯結機制為“政府引導+村企合作+聯農帶農”,目前主營黃精麵條、黃精桃片等系列産品。其中黃精面系列産品主要有手工黃精面、空心黃精面,目前正在拓展開發黃精白果面、羊肚菌黃精面、即食黃精方便鮮面、開袋即食黃精乾脆面(休閒食品)、鮮黃精面皮等産品。

【原創】重慶石柱:“中益黃精面”批量生産走出國門_fororder_圖片4(1)

首發儀式現場 攝影 繆新港

  首發儀式上,重慶海關、重慶市鄉村振興局、重慶市商務委、重慶市農業農村委、重慶市委宣傳部幫扶集團等相關負責人共同見證了重慶渝貿通公司與重慶華溪村黃精面業公司簽訂“中益黃精面”出口合作協議。

  重慶海關負責人表示,為支持黃精面出口,重慶海關堅持以産業促發展、以出口帶振興,聚焦打造出口平臺、暢通出口渠道,組建工作專班,實施“一品一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務,指導企業按照出口産品標準新建黃精麵條車間,建立健全産品品質管理體系,對接國際標準建設一條全新的黃精麵條生産線,成功將黃精走出田間、走進工廠,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石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