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墊江縣:推動企業轉型升級 累計培育“專精特新”企業27家
2022-10-11 16:5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年來,重慶市墊江縣高新區大力推進傳統産業向智慧化、綠色化、集約化轉型發展,目前高新區“專精特新”企業累計27家,其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7家(其中兩家為今年新申報並已完成公示的企業)、市級“專精特新”企業20家。

  墊江縣高新區産業發展部部長林雪娟介紹,“專精特新”企業是指具備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創新型特徵的中小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重慶金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龍科技”)、益源捷科技有限公司申報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現均已通過公示。據金龍科技總經理何平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11年,是一家集設計、開發、生産、製造和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近年來,該企業不斷發展,走出了一條專業化、自動化、智慧化的發展道路。

  在促進傳統企業向“專精特新”轉型升級的過程中,墊江縣高新區積極宣傳國家、市、縣支持企業轉型發展的相關政策,引導企業向智慧化、綠色化方向發展。今年以來,墊江縣高新區新建成3個數字化車間。目前,高新區已累計建成3個智慧工廠、9個數字化車間,在渝東北地區名列前茅;擁有國家級綠色工廠1個、市級綠色工廠1個,並完成了7個存量“兩高”項目的整改,進一步提高了綠色發展水準。

  同時,該縣高新區注重創新主體培育,通過第三方服務機構到企業入戶“診斷”,有針對性地為企業制定了向“專精特新”、創新型企業轉型的方案,促進企業加強科技創新,提高創新發展能力。

  接下來,墊江縣高新區將持續促進企業向“專精特新”轉型升級,並積極為“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排憂解難,切實在資金、人才、技術、市場等方面靠前支持,助推企業高品質發展,促進企業發揮示範作用。(文 謝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