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岸警方:多措並舉 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
2022-10-14 15:5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年來,重慶市南岸區公安分局彈子石派出所不斷學習借鑒新時代“楓橋經驗”,通過強化黨建引領、深化警務改革、多元化解矛盾、傾力守護平安、真情服務群眾等措施,構建社會治理新格局,實現“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的工作目標。

【原創】重慶南岸警方解碼新時代“楓橋經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3164151

彈子石派出所開展防詐騙宣傳活動 供圖 南岸區公安分局

  彈子石派出所建立了“支部—黨員”聯學機制,不斷把學習引向深入,大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夯實全所民警對黨忠誠的思想根基,看齊追隨成為全所民警的普遍自覺。2021年以來,彈子石派出所落實“嚴管、厚愛、精細、規範”的“八字”工作法,共有6人立功,27人受表彰獎勵。

  為確保彈子石老街旅遊景點的安全,彈子石派出所專門設立了老街警務室,創新旅遊警務運行機制,推出了“防控零盲區、聯勤零縫隙、服務零距離”的旅遊警務理念。目前公安、工商、旅遊、城管四個部門已常態進駐警務室,構建了“4+N”工作模式,實現聯勤聯動零縫隙,大大提高了遊客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此外,為更好地踐行“楓橋經驗”,讓孩子們在社會的關懷下健康成長,彈子石派出所民警牽頭打造了“四點半”課堂。如今,“四點半”課堂已成為連接民警、學校、家庭的立交橋、交心橋,解決了學生作息與家長工作時間的衝突。

【原創】重慶南岸警方解碼新時代“楓橋經驗”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013164156

彈子石派出所“四點半”課堂 供圖 南岸區公安分局

  同時,彈子石派出所實行“警區分包”勤務模式,劃分3個警務網格,設置9個警務室覆蓋9個社區。在持續深化“一室兩隊”改革方面,彈子石派出所構築了“一主三隊”(一主即以圖偵為主,實現精準定位;三隊即刑事案件隊、民生小案隊、社區巡防隊)打擊體系,兩年來共破獲刑事、治安類案件346起,破案率逐年提升。今年以來,轄區110治安糾紛類警情、傷害類治安案件同比下降 6.1%、16.8%,群眾滿意度達98.5%,提升了2.7個百分點。

  在新征程上,彈子石派出所將繼續堅持“精緻、細緻、極致”的工作標準,在構建現代警務模式、打造新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上持續發力,傳承和發揚“楓橋經驗”,譜寫新時代“楓橋經驗”新篇章。(文 葉俊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