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涪陵民警余俊:“武陵山的平安衛士”
2022-10-25 17:26: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8月30日,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重慶市涪陵區公安局武陵山派出所所長余俊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

  今年35歲的余俊,自2009年從警校畢業後,一直在基層派出所工作,歷任涪陵區公安局石沱派出所民警、石沱鎮歇涼村村支部副書記、石沱派出所副所長、南沱派出所教導員、武陵山派出所所長。事實上,余俊入黨的時間比工作年限還長,已有17年黨齡。一直以來,負責、正直、善良、熱心是群眾給余俊的“頒獎詞”。

  基層派出所是公安機關服務群眾的最前沿,余俊時刻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執法剛正不阿,愛民溫暖如春。通過多年的實踐經驗,余俊總結出“真心對待、耐心聽取、細心觀察、決心突破”的“四心工作法”,參加工作至今,累計調解矛盾糾紛300余起。

  2012年,余俊在兼任石沱鎮歇涼村村支部副書記(主持工作)時,看到落後的村貌感觸頗深,暗暗下定決心要讓村民過上好日子。在歇涼村工作兩年以來,余俊始終奔波在脫貧致富一線,努力解決生産發展中的各種問題,帶領全村人積極發展農業、養殖業致富,成功摘掉“貧困村”帽子,成為村民心中親切信服的“余書記”。

  此外,余俊在案偵工作中也是一把好手,5年時間共破案90起,為群眾挽回損失20余萬元。余俊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擺事實、講道理,切實讓嫌疑人感受到了公平正義和法治溫暖,贏得了他們的尊重。余俊先後默默幫扶困難當事人40余人次,至今仍與10余名刑滿釋放人員保持著聯繫,當他們的傾聽者,引導他們踏上正道。

  2021年10月,調任武陵山派出所所長後,余俊創新思路,破解難題,堅持“傳統+科技”、“常態+動態”的工作理念,加強與交巡警等警種協作,形成了全方位、立體化的動態巡邏防控新格局,社會治安呈現出警情總量、刑事、治安案件“三下降”,有力提升了群眾幸福感和安全感。

  遊客受困需要救助,鄰裡糾紛需要調處,牛羊失蹤需要調查……余俊頻繁出現的身影,猶如“定心丸”,給本地居民和遊客帶來了“看得見”“感受得到”的安全感。他用責任和汗水圓滿完成“迎峰度夏”保障工作,用忠誠和擔當築起了武陵山的安全堡壘,被幹部群眾譽為“武陵山的平安衛士”。(文 楊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