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時節 重慶開州邀你相約漢豐湖畔
2022-10-25 09:38:26來源:人民網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金秋時節 開州邀你相約漢豐湖畔

  10月24日,重慶開州“金秋時節·漢豐湖畔”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舉行。據了解,從10月29日起至11月20日,開州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展示高品質發展新成果,共創高品質生活新未來。

  智博會數字政府建設開州論壇

  聚焦數字化提升政務服務

  2022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數字政府建設開州論壇將於10月31日在開州舉辦。開州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全偉介紹,此次論壇以“數字化提升政務服務,智慧化賦能經濟發展”為主題,主要包括1個主論壇、3個研討會、1個主題展三大板塊。

  主論壇聚焦“數字政府”主題,邀請國家部委領導、知名企業管理者、院士專家等共話數字政府建設發展藍圖;研討會圍繞“數字政務”“數字鄉村”“數字産業”主題,分別邀請國內相關領域頂尖專家參與討論;主題展分為數字政務、數字鄉村、數字産業、通訊、5G等5個專區。

  據了解,去年2021中國國際智慧産業博覽會開州論壇,帶動開州區引進和培育數字經濟市場主體650余家,實施智慧化改造項目80余個,建成投用智慧開州大數據運營中心和重慶市首個智慧果園,成功申報國家智慧園區5G融合創新運用項目,全區大數據智慧化産業呈現提速提檔、蓬勃發展的可喜態勢。

  第三屆三峽道地中藥材交易博覽會

  可線上線下參會觀展

  2022第三屆三峽道地中藥材交易博覽會將於2022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在開州區城南故津廣場、大進鎮三峽中藥材種植博覽園、文化館音樂廳等多地同步舉辦。

  本屆藥博會以“三峽中藥材·根植原生態·助力大健康”為主題,推行“線上+線下”參會及觀展模式。不僅設置有成果展區、區域展區、企業展區、綜合體驗區等四大展區,集中展示歷屆藥博會成果、大三峽大秦巴地區優勢藥材和衍生産品、國內外知名中醫藥企業産品及文化。同時還將舉辦第一屆三峽藥膳大賽、“藥食同源·康養共築”高峰論壇。開幕式活動還將現場簽約中藥材基地建設、精深加工等項目30余個,預計簽約金額超過60億元。

金秋時節 重慶開州邀你相約漢豐湖畔

新聞發佈會現場。開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三峽道地中藥材交易博覽會是三峽庫區重要的區域性博覽會,過去兩屆累計簽約中藥材種植、精深加工、醫療器械、康養、産供銷等項目95個、金額151億元,搭建起木香價格指數、重慶市三峽中醫藥研究院、三峽中藥材網等“産、學、研、推”創新平臺,有力提升三峽庫區中藥材産業集群區域影響力和品牌競爭力,持續推動三峽中藥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

  開州鄉情大會暨第二屆開商大會

  將簽約38個項目總金額275億

  開州鄉情大會暨第二屆開商大會將於11月1日至3日舉辦。

  全偉介紹,本次大會規模大、規格高、內容實,是一次攜手並進的大會,是一次共謀發展的盛會。活動中,開州將舉行2022年開州區第四季度招商引資項目暨第二屆開商大會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簽訂電子信息、食品醫藥、裝備製造、能源建材等産業正式協議38個、框架協議1個,總投資金額275億元。

  另外,還將舉辦開州高品質發展論壇,邀請一批專家學者和優秀企業人士圍繞開州綠色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並組織現場考察和投資洽談。

  開州漢豐湖水上歡樂季

  6大項目展示開州活力

金秋時節 重慶開州邀你相約漢豐湖畔

2020開州漢豐湖水上歡樂季開幕式。開州區文旅委供圖

  2022中國·開州漢豐湖水上歡樂季系列活動將於11月4日—11月20日舉行,主要利用3個週末時間,舉辦共6項活動。包括:2022年全國槳板錦標賽、2022中國·開州漢豐湖水上歡樂季“萬達開雲”龍舟邀請賽、大三峽大秦巴文化旅遊博覽會暨度假區高品質發展研討會、2022中國重慶·開州漢豐湖半程馬拉松賽、第六屆“暢遊漢豐湖”游泳公開賽暨“萬達開雲”公開水域游泳比賽、2022“綠水青山”中國休閒運動挑戰賽(開州站)。

  開州區副區長田貴虎介紹,本次組委會把活動地點設置在湖光塔影、遠山如黛的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漢豐湖濕地公園內,“綠水青山”中國休閒運動挑戰賽主題完美契合漢豐湖優美的岸線環境,進一步凸顯漢豐湖的生態價值,以水上運動為主線、路跑為補充,採用水陸兩種方式,讓全國參賽選手多角度感受漢豐湖景區獨特魅力,營造舒適的參賽體驗。

  “濱湖步道將作為此次半程馬拉松的賽道,選手們在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的濱湖濕地,人水相親、暢享純氧健康跑,非常具有吸引力。”田貴虎介紹,“同時,開州已建成重慶市第一條‘人臉+晶片’識別雙系統的智慧化賽道—漢豐湖智慧步道,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元化體育健身需求,讓廣大遊客和市民朋友能全天候24小時體驗在智慧步道上運用馬拉松專業計時設備,實時跟蹤監測,精準記錄跑步成績。”(蔣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