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兩地人社部門聯合發佈《川渝地區2021年人力資源市場工資價位及企業人工成本信息》
2022-10-27 16:1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日,川渝兩地人社部門聯合發佈《川渝地區2021年人力資源市場工資價位及企業人工成本信息》(下稱《成本信息》)。本次發佈的《成本信息》是通過對2021年川渝地區18個行業門類的13495戶企業人工成本和183.7萬名職工工資報酬情況進行調查,並對調查數據進行篩選、匯總、分析形成的。

  本次發佈的內容主要包括不同行業從業人員、不同崗位等級從業人員、不同職業中類從業人員的工資價位以及不同行業門類企業的人工成本水準。工資價位和企業人工成本水準發佈五個分位值,適於不同企業的需求。其中,50%分位(即中位數)代表數據的中間水準,指的是有一半的樣本低於該數值,並不等於平均值。

  根據調查數據,從整體工資報酬來看,川渝地區2021年企業從業人員工資報酬中位數為57000元,與2021年相比增長5.56%。從行業工資價位來看,中位數排名前三的行業分別是金融業,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分別為122130元、82000元、79389元。

  從職業中類工資價位來看,中位數排名前五的職業是金融服務人員,飛機和船舶技術人員,法律/社會和宗教專業人員,企事業單位負責人,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人員,分別為116219元、88269元、84000元、82200元、81100元。

  從崗位工資價位來看,管理、技術、技能類從業人員工資報酬水準隨崗位等級的提高而提高。管理崗位中,高層管理崗、中層管理崗、基層管理崗、管理類員工崗的中位數分別為102000元、82680元、72000元、55980元;專業技術崗位中,高級職稱、中級職稱、初級職稱的中位數分別為100336元、70000元、63500元;職業技能崗位中,高級技師、技師、高級技能、中級技能、初級技能的中位數分別為84146元、80460元、69198元、61900元、51000元。

  川渝地區2021年企業人均人工成本中位數為69200元。(重慶市人社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