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職為民 重慶九龍坡區政協構建“渝事好商量”協商平臺
2022-11-01 17:36: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近年來,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協通過聚焦“協商議政上水準必須一以貫之、做得更好”的目標,全面探索搭建“渝事好商量·九龍政協來幫忙”協商平臺,組織利益相關群眾“零距離、面對面”協商,成功架起了一座服務群眾的“連心橋”。

  協商工作做得實

  今年5月,九龍坡區政協委員譚欽文、陳萬、毛鐵在日常走訪中,得知了群眾反映的大洋百貨至都市桃源停車場路段沒有人行橫道的問題。走訪聽取相關部門和附近居民的意見建議後,楊家坪街道委員工作站邀請區城管局、交巡警支隊、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及部分委員、群眾代表來到現場,進行協商解決。

  各部門分別從方便通行、行人安全、城市風貌等多個角度進行探討,最終通過了在此處劃出斑馬線的整改方案,並決定在道路兩旁加裝欄杆,解決了周邊居民出行安全問題。今年以來,九龍坡區政協通過“渝事好商量·九龍政協來幫忙”協商平臺,開展協商活動103場次,共計解決民生問題134個。

【原創】重慶九龍坡市域社會治理創新亮點品牌 政協構建“渝事好商量”協商平臺_fororder_圖片8(1)

政協委員現場走訪 供圖 九龍坡區公安分局

  協商平臺搭建廣

  今年,結合全區政協實際,九龍坡區制定了《九龍坡區政協深化“渝事好商量”協商工作方案》,通過優化設置工作站、規範提升協商廳、融合建設協商室、靈活設置協商點,以“工作站+協商廳+協商室+協商點”的模式推進協商平臺提質擴面。

  同時,九龍坡區政協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全體政協委員“點對點”下沉到全區64個社區(村),針對各自轄區的熱點、難點、堵點事項,在全區各大協商廳、室、點不定期開展“微協商”,聽取群眾意見、協商解決問題,打通委員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協商文化氛圍濃

  為廣泛宣傳協商民主理念和為民辦實事的價值觀,九龍坡區結合地域文化特色,研究和挖掘協商文化內涵,大力營造協商民主文化氛圍。今年3月,九龍坡區政協組織開展了協商品牌名稱徵集活動,收到來自社會各界人士提交的作品1300余件,最終研究確定九龍坡區協商品牌為“渝事好商量·九龍政協來幫忙”,既明確了區域特點,又突出了政協作用。

  除此以外,九龍坡區政協還通過組織開展協商文化“六説六進”主題宣傳活動,策劃開展“渝事好商量”系列宣傳報道,以短視頻的方式宣傳協商中的典型做法和突出案例,大力激發了委員協商活力。(文 葉俊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