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彭水:做好農文旅融合發展文章 全面推動産業興旺群眾增收
2022-11-07 16:21: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11月2日至3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組長張際文率調研組一行到重慶彭水調研,看望慰問駐村幹部、考察幫扶成果、查看産業發展,並與部分群眾進行交流座談。

  中央外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姜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外辦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劉斌、中央外辦海權局副局長梁金哲、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長陳榕虎,重慶市政府外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張婭茜,市鄉村振興局副局長王仕傑,彭水縣委書記石強,彭水縣委副書記、縣長陳清松,縣領導蔣孟軒、裴煜宇、王凡鵬、任孝雲、劉鈺等參加相關活動。

  在保家鎮東流村便民服務中心,調研組一行邊走邊聽邊看,詳細了解定點幫扶工作落實、産業發展、文化建設等情況。在東流村天冬中藥材種植基地、東流村電商服務中心、善感鄉石盆村鄉村振興國際合作示範項目,調研組一行認真聽取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並通過實地查看、現場詢問等方式,詳細了解項目的建設規模、管理運營、經濟效益和助農增收等情況,並見證農業農村部捐款30萬元共建東流村鄉村振興圖書室揭牌儀式。在部分群眾、老黨員家中,調研組一行詳細了解其近期生産生活情況及存在困難,並了解人居環境整治、特色農産品産銷等鄉村振興工作情況。調研組指出,彭水要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立足本地特色,打造本土品牌,盤活本地資源,借助鄉村振興、定點幫扶發展機遇,做好農文旅融合發展文章,全面推動産業興旺,群眾增收。

  座談會上,相關參會領導作交流發言,與有關幫扶企業簽訂了中醫藥發展、文旅融合發展、鄉村振興國際合作示範點建設等系列協議。

  調研組表示,中央外辦2015年開始定點幫扶彭水,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一路走來,中央外辦堅持把定點幫扶彭水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傾心傾情傾力做好定點幫扶相關工作,與重慶市及彭水縣密切配合,定點幫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央外辦對彭水的高品質發展表示高興,並相信彭水一定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讓農業強起來、農村美起來、農民富起來。

  石強對中央外辦長期以來對彭水的關心、支持、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同時感謝各個相關單位的幫扶。他説,彭水近年來各方面取得的發展成效離不開中央外辦的用心用情用力幫扶,希望中央外辦繼續支持彭水鄉村振興各項事業發展。彭水一定不負期望,認真對接落實各項工作舉措,沉心靜氣抓發展,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彭水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會前,調研組一行還為東流小學學生捐贈愛心背包、為周家寨圖書室捐贈圖書,並分別向東流村和周家寨黨支部捐贈了抗旱防疫資金。(文 楊麗媛 周術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