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是一年豐收季 第五屆長江三峽(梁平)國際柚博會在渝開幕
2022-11-09 17:5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為促進農文旅深度融合,延長梁平柚産業鏈,第五屆長江三峽(梁平)國際柚博會于11月9日在重慶梁平區正式開幕。本次柚博會延續了“鄉村振興·大柚作為”的主題,計劃通過LED圖像展播、專家品鑒會和座談會、直播帶貨大賽等方式塑造梁平柚的品牌形象,開拓其産品銷路。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2月31日。

【原創】“柚”是一年豐收季 重慶第五屆長江三峽(梁平)國際柚博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09162413

中華·梁平柚海 攝影 熊偉

  梁平柚是中國三大名柚之一。在梁平柚的産業發展過程中,梁平區既注重經濟效益,抓産業提質增效,又注重生態效益,抓生態原産地保護、農産品地理標誌和商標保護,健全品質體系,創響梁平柚特色品牌。2008年,梁平柚入選首批國家農産品地理標誌,2019年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

  此外,為促進農文旅商融合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梁平區堅持在“統”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鏈”字上求突破。截至目前,梁平區合興街道柚産業規模達2萬餘畝,中華·梁平柚海現有標準化柚園5000畝,百年老樹2000余株,年産優質柚果8000余噸,産值5000余萬元,圍繞其加工與開發的涉柚系列産品20類100余種,建成商品化處理中心2個,商品化處理線3條,精深加工線12條,由主導産業輻射建成的中華·梁平柚海3A級景區于2021年接待遊客數突破30萬人次,實現三産綜合收入1.6億元,吸納300余村民就近就業。

【原創】“柚”是一年豐收季 重慶第五屆長江三峽(梁平)國際柚博會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09162416

梁平柚採購簽約現場 攝影 向成國

  近年來,梁平區將梁平柚産業作為全區農業的主導産業,推進品質興農、綠色興農、品牌強農,多元化發展,積極尋求中國農科院、西南大學等智力支持,加強與京東、淘寶、中環藝達等合作,成立了梁平柚産業研發中心、産業行銷中心、遊客服務中心,並推出中華·梁平柚海、柚鄉人家等旅遊品牌,推動梁平柚由重數量向重品質轉變、重生産向重行銷轉變,在全市形成了柚産業龍頭效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