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廣大黨員幹部深入一線全力防控疫情
2022-11-15 10:08:47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讓黨徽在群眾身邊亮起來 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重慶廣大黨員幹部深入一線全力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讓黨徽在群眾身邊亮起來,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渝中區第一時間面向全區機關幹部下發倡議書,由區委組織部統籌調配,建立人員調度機制,推動機關幹部深入一線參與疫情防控。該區號召居住在本轄區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幹部、黨員就地到居住地社區、網格黨組織報到,按照街道社區黨組織統一安排,積極參與“敲門行動”、物資配送、卡點值守、核酸檢測等志願服務工作。

  在接到臨時管控通知後,沙坪壩區樹人博文小學老師牛霞主動申請作為紅岩黨員志願者參與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上午,她身著防護服,戴著口罩和手套,積極參與防疫工作;下午,她脫下防護服,又投入到線上教學。據了解,自本月初以來,沙坪壩區已有13816名黨員幹部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江北區發出倡議,全區黨員幹部就地就近轉為疫情防控志願者。該區從宣傳發動、組織招募、崗位使用、後勤保障等方面明確任務、建立機制、強化保障。自11月11日以來,全區已累計發動2028名黨員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渝北區委、區政府統一安排,全區2000余名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幹部和500余名民兵深入社區,就地轉為疫情防控志願者,與6500余名文明實踐骨幹志願者並肩作戰,500名青年志願者參與動態保障。

  南岸區迅速啟動“區-鎮街-社區-小區-樓棟”五級黨組織體系,優化“社區吹哨、黨員報到”調度機制,組織1700余名機關黨員幹部深入社區開展駐點支援,1.4萬餘名在職黨員幹部組建預備隊,就地轉為志願力量;同時,30余家“兩新”組織捐贈300余萬元物資,多家行業協會積極為中小企業紓困解難。

  巴南區實施分級分類人員調度機制,組織5300余名機關事業單位幹部,按照就近就地原則深入鎮街、村(社區)疫情防控一線,精準調度213名區級部門處級領導幹部奔赴關鍵崗位,開展核酸檢測信息錄入、秩序維護、上門服務、心理疏導等工作,充實全區防疫工作力量。

  南川區激活全區黨員幹部常態馳援大戰大考機制,將4327名機關企事業在職黨員幹部精準劃分到1337個下沉點位,並明確崗位職責。各街道、社區黨組織結合實際需求對下沉的黨員幹部進行安排使用,實現精準下沉,有效夯實了社區防控力量。

  綦江區組織2500余名區級機關幹部深入社區,52名領導幹部擔任助理點長,負責統籌協調下沉幹部參與31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建立61個黨員後備隊,儲備後備隊員607名,隨時待命。每個管控區成立一個臨時黨委或臨時黨總支,各個街鎮在抗疫一線建立臨時黨支部、設立黨員先鋒崗、劃分黨員責任區,建強組織堡壘。(重慶日報記者 陳國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