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梁平近200家預製菜企業加緊生産全力保供
2022-11-21 08:47:50來源:重慶日報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梁平近200家預製菜企業加緊生産全力保供

  重慶日報記者11月20日從梁平區獲悉,連日來,包括梁平高新區內眾多預製菜企業在內,梁平區近200家預製菜企業正開足馬力、鉚勁生産,努力為疫情期間保障蔬菜供應貢獻力量。

  作為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梁平有近200家綠色食品企業,現已研發生産100余個預製菜品種,全區預製菜産品年産能達200萬噸,産值200余億元。

  梁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全市疫情防控最吃勁、最緊要、最關鍵的時期,該區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在落實落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全力以赴保障重點項目和企業生産建設不停工、不停産。

  特別是通過閉環管理,該區組織一批預製菜生産企業加快生産包括自熱米飯、自熱火鍋、營養早餐粥、麻辣重慶小面等在內的預製菜産品,全力支援重慶中心城區和本地高風險區。“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更多隔離人員、一線抗疫工作人員吃上安全方便、美味可口的飯食。”該負責人説。

  梁平區奇爽食品有限公司(下稱奇爽食品)是一家重點食品加工企業,廠區配備完善的宿舍、食堂等生活設施,可以保障員工的生活需求。目前,整個廠區實行全封閉管理,並嚴格執行消毒、檢測核酸、查驗核酸檢測報告等制度;工人錯峰分階段用餐,一人一桌,同時採取工廠和宿舍“兩點一線”的作息方式。

  “與此同時,我們還重點把住貨物運輸這一關。”奇爽食品廠長戴煌昭介紹,工作人員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對貨運車輛進行消殺,完成駕駛員信息登記、掃場所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等程式,再為進入廠區的車輛貼上防疫封條,做到駕駛員全過程閉環管理、防疫工作無縫對接。

  20日,在重慶渝每滋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渝每滋農業),物流運輸車輛有序出發,將又一批預製菜産品運往重慶中心城區。生産車間內,一排排設備有序運轉,企業員工戴著口罩,在各自崗位上有條不紊地忙碌。

  此前,火遍全國的燒火象自熱火鍋便是這家企業生産的。這種自熱火鍋有足量菜肴和相應加熱設施,消費者只需準備一定飲用水,便可享受一份美味地道的火鍋大餐。現在,渝每滋農業有三條生産線在生産,主要生産豆製品、蔬菜製品以及自熱火鍋等産品,日産量40噸左右。

  渝每滋農業廠長文龍武稱,近期每天有1.5萬份左右的訂單,日銷售額在30萬到40萬元。因為制定了嚴密的防疫措施,形成了有效閉環,企業生産經營平穩有序,幾乎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近段時間,我們多措並舉、靠前服務,抓好企業疫情防控和正常生産經營的雙統籌。”梁平高新區負責人稱,管委會將全區工業企業分組,明確專人專班分組對接服務,廣泛宣傳防控政策和常態化防控規程,科學設置核酸檢測點,落實閉環生産各項措施,切實解決閉環生産中出現的物資供應、上下游協調等難題;對區域內所有物流企業、貨車司機落實企業管控責任制,實行“人不下車、車不落窗、快進快出”等車輛管理辦法,破解司機荒、外來司機管理難、物流慢等問題,保證貨運不斷。這些措施,有效保證了全區工業企業特別是預製菜等食品加工企業不因疫情而停産停工。

  與此同時,梁平高新區管委會派出“品質安全員”“疫情防控員”進駐企業,指導企業實現閉環生産,為疫情防控提供生活物資保障。梁平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所安排食品安全監管人員,加強檢查頻次,每日對企業進貨、生産全過程監督,無死角巡查,確保為群眾提供優質放心的預製菜。

  11月18日,梁平區首批馳援重慶中心城區抗疫的預製菜産品運抵九龍坡區,貨值50萬元。19日,第二批貨值40余萬元的預製菜産品抵達渝北,包括自熱米飯、自熱火鍋、營養早餐粥、方便重慶小面等10多種預製菜産品。

  梁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還將根據重慶中心城區防疫需要,分批次組織生産更多的預製菜産品。(重慶日報記者 彭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