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中區實驗幼兒園建園70週年“大家講堂”開講
2022-11-24 17:4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七十載櫛風沐雨,春華秋實滿庭芳。時值建園70週年之際,重慶市渝中區實驗幼兒園以“大家講堂”專家講座的方式,開啟了以“鑒往知來,築夢‘人和’”為主題的建園70週年系列活動。11月20日上午,“大家講堂”雲端開講,來自重慶市的幼教同行相聚雲端,共同聆聽專家講座,共享學術盛宴。

  本次講座邀請到廣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教授、博士生導師、教育部學前教育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基礎教育教學指導專業委員會學前教育保教指導專委會委員、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理事長侯莉敏主講。講座由西南大學教育學部學前教育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常務理事、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學前兒童健康教育專業委員會主任、重慶市幼兒教育專委會理事長李靜主持。

重慶市渝中區實驗幼兒園建園70週年“大家講堂”雲端開講_fororder_圖片1

渝中區實驗幼兒園課堂掠影 供圖 渝中區實驗幼兒園

  雲端歡迎儀式上,渝中區實驗幼兒園副書記、副園長王雪怡向專家及同行介紹了本次建園70週年系列活動中的“愛”致真·深深祝福、“研”致深·大家講堂、“行”致遠·賦能未來三個篇章的相關內容,同時對侯莉敏在2001年《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頒布國家試點工作以來,以全國專家組成員身份開始對實驗幼兒園給予專業引領與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重慶市渝中區實驗幼兒園建園70週年“大家講堂”雲端開講_fororder_圖片2

廣西師範大學教育學部教授侯莉敏 供圖 渝中區實驗幼兒園

  講座上,侯莉敏以《區域活動中的幼兒學習及教師支持》為題,從理論到案例分析,就幼兒園區域活動現狀、幼兒在活動中的發展、如何支持幼兒進行富有成效的高水準遊戲幾個方面進行了講解,讓老師們感受到理論與實踐之間的真切關聯。

  重慶市渝中區實驗幼兒園創建於1952年,是重慶市首批示範幼兒園。幼兒園對教育真知孜孜以求,堅守科研,對重慶市乃至全國幼兒園貫徹國家教育政策方針起著良好的旗幟與示範作用。

  李靜表示,渝中區實驗幼兒園始終秉持“敦本務實,科研致遠”的研究發展之路,讓“科研興園”在70年辦學歷程中引領著幼兒園有品質、有特色地發展,未來將繼續求索,以“大家講堂”的方式引領教師專業成長和幼兒園的高品質發展。(文 季林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