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交巡警保障運輸“生命線” 守護百姓“菜籃子”
2022-11-24 18:0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薇薇

  近期,面對重慶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始終堅持以保民生、保安全、保穩定、保暢通為根本工作目標,全力助力百姓生活生産,不斷優化服務民生舉措,確保“菜籃子”“米袋子”等民生物資運輸車輛高效運輸,優先通行。

  11月20日以來,九龍坡區花枝、長壽區三科、江津雙福等農貿市場先後臨時管控,運送農副産品的貨車大量涌入渝北區海領國際批發市場,進場車輛由原來的日均3000台次驟增至8000台次,蔬菜水果等交易貨品由日均1000余噸增至3600余噸。因海領市場內部的車容量僅800余輛,面對車流量猛增、周邊道路堵塞和市場內部流轉不暢引發反堵倒灌等情況,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聚焦工作主線,推動平安建設精細化管理,迅速啟動工作預案,從勤務安排、設施優化、宣傳引導等多措並舉,全力維護批發市場周邊道路安全暢通。

重慶渝北交巡警保障運輸“生命線” 守護百姓“菜籃子”_fororder_圖片2

民警在批發市場外保暢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科學實施分級勤務

  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在平峰時段實行二級勤務,在貨車入場高峰時段實行一級勤務,在市場大門、領航北路增設勤務點崗5個,在領航南路、領航北路、空港東路設置勤務巡邏崗4個,實行每日24小時勤務;每日投入警力60人次,分梯次上崗,採用點崗和巡邏崗相結合、遠端控流、近端疏導等措施,保障沿線道路通暢;用足用好市場周邊監控設備,及時發現路面問題並快速調度一線警力予以處置。

  強化點崗值守疏導

  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在領航北路、領航南路、海領市場進出門及海領市場內部均設置24小時值守點位,派民警晝夜在崗值守,不斷地進行疏導和指揮。車流量高峰時段,支隊派出5人為一小隊的“渝警驍騎”不間斷地巡邏和指揮疏導,維護市場周邊交通秩序,確保“堵而不亂、堵而有序、堵而見警”。

  指導市場內部優化

  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進入市場內部指導保安及時清理亂停放私家車,對佔用機動車道的鋪位、攤點進行清理,讓出機動車道,確保車輛順利通行。同時,支隊使用反光錐桶等交通設施,引導貨車有序排隊、單幅流動,杜絕雙排停車等,有力地規範和維護了市場內部通行秩序,縮短車輛在市場內部滯留時間,提升內部循環效率,防止市場內車流通行不暢造成返堵。

  優化道路交通設施

  針對進入海領市場車輛激增情況,支隊根據實時流量變化調整部分路口的相序和配時方案,開展巡查22次,制定配時方案12套,實時調整7次,確保進出海領市場雙向車流優先放行。同時,支隊在淺水灣立交、空港東路領航北路路口、空港東路領航南路路口等位置增設交通指示信息牌7塊,結合領航北路沿線緩衝區較長、有較大車輛容納能力的情況,指揮大型車輛靠右規範排隊依次通行,引導小型車輛靠左快速通行,確保了沿線社會車輛通行不受進入海領市場車輛的影響。

  截至目前,渝北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隊共出動警力320余人次,開展市場周邊視頻巡查100余次,勸離停滯車輛3000余輛,疏導21個堵點,規範、提示排隊等候車輛3000余臺次,促使海領市場周邊道路交通秩序整體平穩有序,貨車進出通暢。(文 王成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