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開州:紀念劉伯承誕辰130週年系列活動即將開展
2022-11-30 18:26: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11月30日,重慶市開州區召開“緬懷元帥偉績 賡續紅色血脈”群眾性主題教育活動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各界介紹本次教育活動有關情況。

  2022年12月4日是劉伯承同志誕辰130週年紀念日。本次活動包括緬懷活動、全國書畫作品展覽、研討報告會、紅色劇目《致敬軍神》巡迴展演、“永遠的豐碑——開國元帥劉伯承”巡展巡講以及改陳布展後的劉伯承同志紀念館和故居正式開館等6項內容,旨在緬懷劉伯承同志豐功偉績,傳承和弘揚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前輩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其中,劉伯承同志誕辰130週年緬懷活動將於12月4日在劉伯承同志故居舉行,同時舉辦劉伯承同志誕辰130週年紀念郵冊和首日封首發儀式。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週年暨劉伯承同志誕辰130週年書畫作品展覽,將於12月4日舉行線上展覽,12月中旬舉行線下展覽。據了解,開州區面向全國書畫藝術家發出公開徵集令,以筆為媒、以墨為介,透過書畫表達出對劉帥的深切緬懷和無限崇敬之情,共收集美術、書法作品1816件。值得注意的是,劉伯承元帥親屬專門創作美術、書法作品,屆時將贈送給家鄉開州。

  研討報告會、劉伯承同志紀念館(故居)改陳布展開展等活動將於12月中旬舉辦。據悉,開州區對紀念館和故居實施改陳布展、本體復原2000多平方米;新建退役兵器陳列園6000平方米;新增展陳大型退役兵器、實物資料、雕塑作品、圖片等900余件(張),以及新型多媒體展項16個、智慧化導覽系統2套;製作《仰望帥星》專題宣傳片、130週年紀念郵冊等紅色文創産品10余項,將有效提升群眾參觀體驗感和沉浸感。(文 繆新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