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進一步優化完善工作措施 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科學性精準性
2022-11-30 10:02:51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陳敏爾在市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進一步優化完善工作措施 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科學性精準性 王賀勝胡衡華出席

  11月29日,市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認真貫徹孫春蘭副總理在重慶調研指導時提出的要求,研究進一步優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國家疾控局局長王賀勝,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領導羅藺、屈謙出席。

  會議指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有力指導下,全市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爭分奪秒、以快制快,打響了這場疫情殲滅戰。加強資源力量統籌,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加快推進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轉運收治等工作,堅決阻斷疫情擴散蔓延,全力保障群眾基本生活,保持城市核心功能運轉。經過不懈努力,全市疫情快速上升勢頭得到有效遏制,感染者社會面佔比持續下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防控形勢趨穩向好。

  會議強調,當前,病毒傳播速度加快,疫情防控難度加大,防控工作仍然處在關鍵期。全市上下要認真貫徹“三個堅定不移”,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進一步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做到不放鬆、不過度,更加科學精準、務實高效開展防控工作,打好打贏疫情殲滅戰。要加快推進社會面動態清零。因時因勢優化核酸篩查措施,不搞重復檢測、層層加碼,提高檢測品質效率,盡最大努力找到感染者,逐步擴大無疫小區、無疫社區覆蓋面,推動具備條件的風險區域有序解除管控措施,不斷鞏固擴大防控成果,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加強流動人員和重點場所管理,強化防疫人員、保供人員防控措施,消除風險隱患,防止出現新的疫情暴發點。要集中資源力量推進高風險區拔點攻堅。加強對疫情較重的街道(鄉鎮)、老舊小區等的防控工作指導,下大力氣啃下“硬骨頭”、打好“陣地戰”。根據檢測、流調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動態調整風險區域,做到快劃、快封、快解,逐步縮小“包圍圈”。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服務保障。繼續做好保供穩價,打通配送“最後一米”,切實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需求,做好兒童、老年人和有基礎性疾病患者的收治、照顧。更好回應和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深入細緻做好群眾思想工作,營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圍。要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嚴防疫情防控各環節的安全風險,維護正常防疫秩序。紮實抓好安全生産,積極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級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要落實好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責任,深入一線、深入實際、靠前指揮,層層壓實責任,層層抓好落實。行業主管部門、機關企事業單位都要負起責任,落細落實防控措施,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廣大群眾要當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加強個人防護,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築牢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嚴密防線。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重慶日報記者 楊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