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柱:為平安“加碼” 為出行“護航”
2022-12-21 17:1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悅

  重慶市石柱縣公安局交巡警大隊馬武公巡中隊地處石柱縣東南部,境內山高林密、溝壑縱橫,轄區公路坡長、坡陡、彎多、彎急,極易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為有效遏制和預防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平安坦途”,今年以來,馬武公巡中隊始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精細、精準、務實”的工作作風,因勢而為,創新推出以“視頻勤務、幹線勤務、堵點勤務、定點勤務”為抓手的勤務模式,突出“秋冬勤務”為重點,全力擰緊道路交通“安全閥”,為轄區群眾平安出行築牢安全屏障。

【原創】重慶石柱:為平安“加碼”為出行“護航”_fororder_圖片8

積極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傳“進農村”

  針對轄區部分道路源頭性、基礎性隱患問題,中隊本著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實效的辦法,充分依託大隊視頻監控系統的預警提示和信息推送,及時接受視頻巡邏員的指揮調度,確保第一時間到位處置。受轄區地理位置的影響,馬武、黃鶴場鎮因國道211線穿街而過,沿街機關、企業單位、學校、商戶林立,形成了“路即是街”的交通亂象,“以路為市”的安全隱患十分突出。對此,該中隊民警輔警積極策動鄉鎮道安辦、市政執法部門,常態開展機動車違法亂停、不按規定停靠及佔道經營等各類交通陋習檢查,形成共治共管的濃厚氛圍。

  針對農村地區人、車、路源頭性、基礎性風險隱患問題突出現象,中隊以農村“趕集日”、村民婚喪嫁娶時間點為管控重點,積極策動所屬鄉鎮農村警務執法和農村“6+5”支力量,採取定人、定位、定段的勤務模式,加強巡邏防控力度,切實提高路面見警率、管事率。同時,抓好農村“平行交叉路口”管理,突出以出鎮、出鄉、出村道口、路口及沿線校園周邊道路秩序管控巡邏,確保交管工作走深走實,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

【原創】重慶石柱:為平安“加碼”為出行“護航”_fororder_圖片9

民警加強路面執法管控

  此外,中隊還以黃鶴、馬武場鎮為重點,通過策動鄉鎮道安辦、農村警務、“警保聯動”及農村勸導站等執法力量,採取以點串線、以線帶面的方式,全面做好轄區道路交通秩序保暢和違法勸導、提示工作。突出對轄區學校、車站、商場等重點部位的巡邏管控,通過“高峰站勤、平峰巡線、有警即處、無警糾違”的原則,從嚴查處亂停亂放、超員超載、酒駕醉駕、無牌無證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

  據悉,中隊還結合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和夏季道路交通“百日行動”“冬季整治”等專項行動,以轄區“交通安全執法服務站”為依託,以“農村交通安全勸導站”為據點,依託“一路多方”“高地聯動”等執法力量,有效掌握轄區通行車輛出行動態,突出對通行山區、事故風險隱患路段、機動車夜間出行車輛的管控和勸導,最大限度的杜絕“三客一危”、貨運物流及麵包車、農用車等車輛“摸黑”行駛、“冒險”行駛。

【原創】重慶石柱:為平安“加碼”為出行“護航”_fororder_圖片10

民警及時消除道路隱患

  據了解,馬武中隊轄區鄉鎮受氣候環境影響,在秋冬、冬春季節交替期間路面結冰現象頻發,加之長下坡,車速難以控制,易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對此,中隊加強了對沿線道路通行狀況、出行方式、主要交通工具以及人貨混裝、超員超載等交通安全狀況及守法情況的督導檢查和隱患排查,中隊民警輔警時常開展沿線巡邏查隱患、糾違法,走村入戶、深入田間地頭開展交通法律法規宣傳,積極策動道安辦及農村“6+5”支力量,突出加強“一早一晚”等重點時段、重點路段的路面執法檢查和勸導工作,嚴防各類車輛違法上路,“冒險”行駛。

  據馬武中隊民警介紹,馬武公巡中隊轄“兩鎮四鄉”,比鄰重慶市彭水縣太原鄉、三義鄉及豐都縣太平鄉。轄區國道41.08公里、省道11.7公里、縣道89.8公里,農村道路730.5公里,全年雨雪、霧霾等惡劣天氣100余天。中隊在僅有3人的警力條件下,轉變思想,主動作為,挖掘內部潛力,立足現有警力打造平安交通“鐵三角”,以實際行動守護著轄區4.8萬餘人的平安,實現全年道路交通亡人事故“零發生”,繪就出祥和暢通的靚麗“警”色。(文/圖 孫家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