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37個項目集中簽約 計劃總投資219億元
2022-12-23 15:1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12月22日,重慶市銅梁區舉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點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37個,計劃總投資219億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裝備製造、産業基金、數字經濟、現代農業等領域。

  在先進製造業領域,此次簽約21個項目,簽約金額148億元。其中,依託今年上半年已落戶企業海辰儲能的強大虹吸效應,銅梁區開展儲能産業精準招商,本次新引進中和同創、賽德美等延鏈、增鏈、補鏈項目7個,計劃總投資88億元,涵蓋鋰電池負極材料、電池回購、金屬結構件以及後端光儲一體光伏電池片、支架和示範中心等,將進一步擴大銅梁儲能産業生態圈,打造高品質發展新引擎。

  在現代服務業領域,簽約了産業基金、總部運營、數字經濟、醫療、文旅等9個項目,簽約金額36億元。其中,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附屬醫院項目落戶,將進一步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均衡佈局,全面提升銅梁及其周邊區域醫療水準和服務能力。簽約的演藝直播、文化展示基地、文化創意等數字經濟項目,將進一步推進銅梁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全力打造“智造高地”,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

  在現代農業領域,簽約了特色花卉苗木、特色養殖、智慧農業、農旅融合等多個項目,將進一步推動農業規模化、品牌化、標準化、融合化、智慧化發展。其中,由中蔬種業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建設的蔬菜花卉研發中心項目,將打造成為西南地區最大的産地蔬菜種植資源庫。

  銅梁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簽約項目層次高、品質優、創新強,對銅梁區産業發展能夠起到很好的引領性、支撐性、帶動性作用,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助力銅梁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重慶主城都市區發展重大機遇,堅定不移大抓工業、大抓産業、大抓實體經濟、大抓開放發展,奮力打造産業高地、文旅勝地、宜居美地和民生福地。(文 葉俊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