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北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隊助力涉外企業復工復産
2022-12-23 16:4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連日來,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重慶市相關工作要求,重慶市渝北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隊結合轄區實際動態調整政策,為涉外企業“減負”,助企恢復生産經營。

  渝北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隊負責人介紹,按照規定,需要繼續邀請接待外國人的單位應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向出入境部門提交年審材料。鋻於當前疫情形勢,渝北出入境及時對年審政策作出調整,明確企業年審材料可通過微信、郵箱、傳真等多種方式提交,無需安排專辦員上門,有效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同時,根據市公安局的統一政策調整,渝北出入境管理支隊在收到年審材料後,先行掃描電子檔案錄入系統,待疫情形勢好轉後開展下一步實地走訪工作。截至目前,渝北出入境管理支隊已完成30多家外企單位遞交的年審申請和錄入工作,有效解決了轄區邀請接待外國人單位年審備案人手不足、出行不便、無法及時申報年審等諸多問題。

  12月,轄區某學校的1名美籍教師及某應用技術研究有限公司的1名烏克蘭籍員工向有關部門申請外國人工作許可證,支隊同步受理工作類居留許可申請,有效縮短了辦理工作類證件辦結時限。渝北出入境負責人介紹,實時優化勤務模式,簡化服務流程,推出多條措施,為的就是助企及時復工復産。

【原創】重慶渝北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隊助力涉外企業復工復産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3153919

重慶渝北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隊為市民辦理相關業務 供圖 渝北區公安分局

  此外,為防止企業外籍員工在疫情防控期間簽證超期,在行政服務中心暫停對外接待期間,渝北出入境對轄區企業外籍員工的簽證延期申請予以網上接件、先期受理、網上審批。12月5日,行政服務中心恢復對外辦公後,先期遞交材料的外國人員到現場有序進行人像補錄,有效防範了人群扎堆辦證的情況出現。截至目前,13名簽證到期的企業外籍員工及家屬均已完成申請補錄,且取得了新的簽證。靈活的簽證措施確保了轄區在疫情防控期間無一例外國人員證件超期,也為企業留住外籍人才及外籍員工在渝北安心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文 陳虹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