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雲陽縣公安局推出《春節期間服務外出務工返鄉群眾新8條措施》
2022-12-27 15:3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蔣碩

  為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的滿意度,切實解民憂、紓民困、順民心,近日,重慶市雲陽縣公安局研究推出了《春節期間服務外出務工返鄉群眾新8條措施》。

  窗口服務“不打烊”

  2023年1月6日至2月5日,雲陽縣所有公安服務窗口開展延時服務,提供24小時電話諮詢,實行“7×8+”小時工作制,節假日和週末照常接待群眾。

  快捷高效“線上辦”

  註冊“警快辦”,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兩年內在窗口辦理過指紋身份證的,因丟失、損壞需補辦等高頻服務事項,可網上申請、郵寄送達。註冊“交管12123”,可辦理機動車免檢年審、駕駛證補換領、交通違法處理等27項交管業務。貨車進城可線上申領電子通行證。

  線下就近“錯時辦”

  全縣24個派出所、21個警務前置站服務窗口,對治安、戶政、交管等高頻業務提供“一窗通辦”。返鄉群眾可通過社區民警工作群實時諮詢、預約,減少聚集,錯峰辦事。新生兒入戶、居民身份證申換補領“全縣通辦”。

  力解民憂“上門辦”

  老弱病殘等存在特殊困難的群體,可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警務前置站申請上門服務,收到申請的單位當日回復、兩日內辦理。針對急需辦理摩托車駕駛證的返鄉群眾,雲陽縣公安局正月初五增設專場考試,考試合格當場領證。

  扶危紓困“即時辦”

  雲陽縣公安局設立服務熱線(023-55838110),提供公安業務事項諮詢,對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實行首接首辦;為企業復工復産開闢綠色通道,提速辦理各項業務;主動協調解決涉企糾紛,維護良好治安秩序,優化營商環境。

  柔性執法“順民意”

  雲陽縣公安局對非嚴管路段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未隨車攜帶駕駛證等)給予教育提醒,首違不罰,臨停時間延長至10分鐘,並推送信息提醒;對擋道求助類報警,3分鐘內通知到位,必要時提供拖車服務。春節期間,因民間糾紛引發的治安案件,警方將先行調解處理。對企業違法犯罪,警方將建立提級審批制度,一律審慎採用強制措施,最大限度維護企業生産秩序。

  疏堵保暢“返鄉路”

  雲陽縣公安局針對重點路段、重點時段將開展全天候疏堵保暢工作,增設限時錯峰臨停車位,城區增設4000余個車位,協調鄉鎮部門開放場所增設9000余個車位;設立4個交通便民服務站(南溪、江口、鳳鳴、清水),提供急救包、口罩、修車工具等物品;針對高峰時段、雨雪霧等惡劣氣候,提供“兩公佈一提示”服務,便利返鄉群眾。

  安全宣傳“贏民心”

  雲陽縣公安局將通過LED標語、院壩會等形式,以農村趕集日、“110宣傳日”等節點為契機,加強防盜防詐防酒駕宣傳和防疫政策宣傳,增強群眾安全意識,努力營造安全祥和的節日氛圍。(文 朱建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