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九龍坡政法系統:多方發力提質效 司法為民顯成效
2023-01-03 19:0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2022年,重慶市九龍坡區政法系統統籌疫情防控和安保,著力防風險、保平安、助發展、抓試點、強隊伍,圓滿實現“六個堅決防止”目標,為維護社會大局提供了堅強政法保障。

  黨管政法得到更好貫徹落實。2022年,九龍坡區委政法委著力抓牢抓好政治建設和制度執行,常態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制定《機關副書記聯繫督查制度》等制度36項,全面完成司法體制、社會治理體制改革任務。同時,九龍坡區委政法委抓實問題整改,接受市第3督查組專項督查並圍繞其反饋問題開展自查排查,從嚴從實抓好整改。

  政治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九龍坡區委政法委成立了黨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組,抓實9大專項行動和95項重點任務,維護全年平安。除深入實施“四大工程”和系列專項行動外,該系統有效化解各類矛盾糾紛,開展“6+N”綜合研判37場次;全年各類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5.83%,破案同比上升26.26%,有力維護治安大局。

【原創】重慶九龍坡政法系統:多方發力提質效 司法為民顯成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3165543

九龍坡區民警開展夜巡 供圖 九龍坡區委政法委

  服務中心大局展現政法擔當。2022年,九龍坡區委政法委在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創文創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就,平穩度過多輪疫情高峰;辦理涉知識産權刑事案件56起。此外,九龍坡區委政法委還承擔了2個創文專項小組21項具體任務,持續加強校園周邊“五無”整治,成立“莎姐”司法保護基地,助力創文創衛。

【原創】重慶九龍坡政法系統:多方發力提質效 司法為民顯成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3165546

九龍坡區民警在校園周邊執勤 供圖 九龍坡區委政法委

  基層社會治理體系不斷完善。2022年,九龍坡區委政法委以全國、全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雙試點”為抓手,提升治理效能。除細化試點任務外,九龍坡區委政法委將試點工作指引細化為11大類279項指標並逐項推進,積極探索“老楊群工+疫情防控、經濟發展、法治建設”等新模式,成功打造市域社會治理品牌27個。九龍坡區委政法委還劃分基礎網格1000個並持續開展非緊急求助警情分流。

【原創】重慶九龍坡政法系統:多方發力提質效 司法為民顯成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3165549

九龍坡區委政法委召開新時代政法幹警“十個嚴禁”學習會 供圖 九龍坡區委政法委

  全區政法隊伍建設持續加強。2022年,九龍坡區委政法委強化黨建引領,全面推進政法黨組織標準化規範化建設,並嚴格執行《新時代政法幹警“十個嚴禁”》等制度,及時糾正“執行不力”問題。值得注意的是,九龍坡區委政法委構建了“1+3+5+8+N”宣傳體系,策劃推出“十大政法楷模”“十項工作創新亮點”“十項市域治理品牌”典型宣傳,推出政法先進集體和個人事跡61期,各媒體累計報道618篇次,政法各單位54人次獲市級以上表彰獎勵。(文 田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