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銅梁:做實民生領域紀檢監督 精準解決群眾“急難愁盼”
2023-01-05 15:1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蔣碩

  “自來水管道重新安裝好後,真是為我們老百姓解決了大問題。以後我們吃水用水都不用擔心了,非常滿意。”近日,面對前來回訪的鎮紀委幹部,重慶市銅梁區華興鎮三塘村十組村民劉啟倫喜笑顏開地説道。

  時間回到2022年8月,銅梁遭遇持續乾旱晴熱天氣,華興鎮部分村社人畜飲水出現短缺,其中就有三塘村。銅梁區監委派出第六監察室和華興鎮紀委在走訪中了解到這個問題後,發揮“室組地”聯動監督優勢,積極進行多方協調,尋求能從長遠根本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

  “在工作中,我們了解到臨近鎮街有閒置管道,因為規劃原因一直沒有用上,我們就向水利局申請了調配。”華興鎮黨委副書記吳遠禮説。申請得到同意後,華興鎮立即將這3700多米管道轉運到三塘村,直接把圍龍水廠到華興的水管接通了。不僅如此,臨近鎮街之前閒置的增壓泵、過濾器也都重新派上了用場。

  2022年10月,水管安裝完成通過驗收正式通水。以此為契機,華興鎮紀委還督促鎮相關部門在全鎮開展供水管網排查和維修,重點對水源頭、供水管網、飲用水質、水量等進行排查,對發現問題立行立改,確保群眾安全飲水無問題。

  “聚焦鄉村産業發展、促進共同富裕等各項民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鎮紀委組織紀檢幹部到基層一線訪民情、聽民意,著力收集政策落實不到位、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線索。”華興鎮紀委書記練小安介紹,鎮紀委堅決懲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一事一議”項目、種糧直補等專項整治,對2019年以來“一事一議”公路建設項目及2013年以來糧食種植補貼資金髮放等進行全面梳理排查,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督促整改,確保群眾利益不受損。

  此外,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華興鎮紀委緊盯脫貧攻堅鄉村振興重點項目建設,對使用市級以上財政專項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扶持農村集體經濟發展項目資金以及在各村社蔬菜種植基地配套設施上的使用情況做細做實監督工作,為全鎮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文 李慧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