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青年民警致敬“中國人民警察節”
2023-01-09 14:0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在公安隊伍裏,青年是隊伍的活力之源,是公安事業的薪火傳承人。近日,重慶市江北公安青年民警們面對警旗告白,致敬“中國人民警察節”。

  江北區刑偵支隊智慧偵查中心民警郭俊楠説:“智慧偵查是偵查工作的發展內驅力。我相信,一名好的偵查員,不僅要勇爭先鋒,更要把自己與廣大群眾的所需所盼聯繫起來,真正在打擊違法犯罪的戰場上踐行使命,守護群眾平安。”

  渝警驍騎陳方東主要負責轄區交通秩序管理、事故處理、治安巡防、服務群眾等工作。作為一名人民警察,無論日曬雨淋,他始終在路面堅守自己的崗位,把青春播種在守護平安出行的路上。

  費宏宇是一名特警青警,2022年他收穫頗豐,感觸良多,他説:“新的一年,我一定爭當為人民服務的‘排頭兵’,做好推動社會長治久安的‘火車頭’,磨煉鋼鐵意志,展現特警擔當。”

  社區青警楊蕊萍表示,她希望能在平凡的崗位上,繼續用耐心、細心、恒心去點亮千戶萬燈。

  除了展現青年擔當,許多青年警察還感謝了自己成長路上的“指路人”。刑偵青警黃山峰回憶了第一次擔任主訊時的緊張心情。在老案偵民警的陪伴下,黃山峰定下心來,根據推進式審訊法,以嚴肅、準確、有力的語氣對嫌疑人進行思想教育,最終完整記錄下了案件的起因、經過、結果,為後續工作打下了堅實可靠的基礎。

  治安青警劉涵回憶起第一次連續20個小時作戰時,他略顯慌亂。好在師父的一句“別慌”穩住了他的心神。師父耐心指導他如何判斷輕重緩急、如何一步步推進,教會他解決一個個難題。

  刑偵青警張燁第一次參與抓捕行動時非常興奮,師父及時提醒他,警察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保持頭腦冷靜和清醒。整個抓捕行動,刑偵前輩們的雷厲風行給他上了最好的一課,這一次實戰讓他獲益匪淺。

  刑偵青警陶帆瑞回憶起自己第一次出差時,興奮又懵懂。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一名厲害的刑偵女民警。(文 汪慧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