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彩紛呈 重慶渝中公安舉辦“中國人民警察節”暨“110宣傳日”活動
2023-01-10 17:33: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在第三個“中國人民警察節”暨第37個“110宣傳日”到來之際,為不斷擦亮110品牌,凝聚警心民心,1月10日10時30分,重慶市渝中區公安分局各警種50余位民警來到解放碑國泰廣場,組織開展了以“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寧”為主題的集中宣傳活動,300余名群眾現場參與互動。

  “保健養生吹上天,不如運動活力添”“飛來大獎君莫喜,想想為啥偏是你”活動一開場,望龍門派出所的4位警花打著快板,聲情並茂地帶來原創作品《反詐快板我來説》。民警們結合真實案件總結出常見詐騙手段和防範技巧,通過朗朗上口的語言,傳遞給現場觀眾,獲得一致稱讚。

【原創】“警”彩紛呈 重慶渝中公安舉辦“中國人民警察節”暨110宣傳日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161259(1)

活動現場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原創】“警”彩紛呈 重慶渝中公安舉辦“中國人民警察節”暨110宣傳日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161325(1)

民警向市民宣傳反詐知識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正值新年之際,“反詐二人組”民警鐘前剛和劉旭登場,帶來了滿滿的“反詐幹貨”。兩人你來我往,用輕鬆活潑的重慶方言脫口秀,講述了哄騙老人買理財産品、紀念幣收藏騙局等真實的110接處警案例,逗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潛移默化中提高了群眾防騙意識。

  宣傳活動現場,民警們通過設立諮詢臺、擺放展板、現場宣講、發放資料、面對面交流、滾動播放110視頻宣傳片等形式,積極向市民宣傳110接處警機制、規範有效的接處警行為、創新為民的便民服務舉措,以及公安機關近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感人事跡。

  此外,渝中公安還在現場設有防暴警用裝備、警用摩托車、禁毒物品、車駕管業務諮詢等展臺,吸引過往群眾參觀了解,同時開展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就識毒防毒、交通安全、冬季防火防盜等安全知識進行了詳細宣講,現場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激發了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參與警民共建、共築平安的熱情。

【原創】“警”彩紛呈 重慶渝中公安舉辦“中國人民警察節”暨110宣傳日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161330(1)

市民正在體驗警用裝備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轄區居民周女士説:“通過民警的講解,我了解了110的受理範圍、工作機制以及電信詐騙、毒品預防等知識。在今後的生活中,我要做合法、守法公民,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向公安幹警們致敬!”

  渝中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宣傳活動緊緊圍繞“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寧”這一主題,向群眾充分宣傳110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作用和意義,科學引導群眾進一步認識公安機關的職責任務,提升了人民群眾的自我保護和安全防範意識,得到了大家的廣泛認可和支持,致敬“中國人民警察節”,致敬守衛社會安寧的廣大民警、輔警。

  2022年,渝中區公安分局全面落實防風險、保平安、護穩定、戰疫情等各項工作,破獲刑事案件3199起,查處治安案件3756起,打擊處理1067人,全區110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在連續6年下降的基礎上,同比下降20.2%和21%;深入開展全民反詐、養老詐騙等專項行動,全區電信詐騙發案同比下降15.18%,損失金額同比下降約21.8%,電詐追贓挽損1210萬餘元、養老詐騙追贓挽損6423萬元,預警勸阻28萬人次,挽回直接經濟損失169.85萬餘元。(渝中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