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江北“110”:群眾身邊的接處警員
2023-01-10 15:5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趙瀅溪

  “您好,我是110,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365天24小時,110的電話始終暢通,化解矛盾糾紛、挽救財産損失……這就是重慶江北公安接處警員的日常工作。2022年,重慶市江北區接處警員奔波在第一線,用心用情用力為民排憂。

  李智是江北區石馬河派出所的社區民警,他已經在一線接處警工作了17年。2022年7月,李智接到警情,幫助一位九旬老人聯繫到家人,並將其平安送回家。

  辜其兵是江北區郭家沱派出所的案偵民警,在一線接處警工作18年。2022年7月,辜其兵接到警情,成功解救了一名落水男子。事後,針對轄區落水類警情高發,辜其兵“對症下藥”,錄製、播放防溺水音頻,同時自製、張貼防溺水宣傳資料,提高了群眾防溺水的安全意識,有效減少溺水事故的發生。

  靳鑫是觀音橋商業區派出所的案偵民警,在一線接處警工作12年。12年來,他始終認真對待每一起警情,從一名稚嫩的警校畢業生迅速鍛鍊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值班組組長。2022年5月,靳鑫與同事一起,在兩個小時內破獲了一起盜竊案,將犯人抓捕歸案。

  2023年是華新街派出所探長駱健在一線接處警工作的第10年。10年的接處警經歷,讓駱健儲備了豐富的處置經驗。他能通過幾行簡要的報警內容,迅速分析出警情的類型,並第一時間擬定對應的處警方案。2022年9月,駱健成功阻止了一起網絡詐騙案,挽救了報警人的損失。

  王剛是石門派出所的社區民警,在一線接處警工作了3年。雖然在接處警工作的時間不長,但王剛的閱歷已經相當豐富,他曾英勇抓逃犯、通宵做調解……面對危險,王剛從來都是先替他人著想,將自己放在身後。

  劉愛軍是寸灘派出所的內勤民警,在一線接處警工作2年。雖是一名內勤民警,且只有短短兩年的接處警經歷,但劉愛軍已被轄區居民熟知。一是因為他處事公道,總能公正地調解糾紛,讓當事雙方都心服口服。二是因為他喜歡下班後在轄區轉悠,與百姓們拉家常,了解大家的需求,並全力為他們排憂解難。(江北區公安分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